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真诚待人的徐燕_700字

真诚待人的徐燕_700字

2015-11-07 13:3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徐燕和赵雅是对好朋友,也是同桌。但是徐燕每次考试常居全班之冠,而赵雅正好相反,每次都是倒数第一。这天考试,赵雅有好几题不会,于是她就写小纸条问徐燕,徐燕却说放学后再告诉她。放学了,徐燕正想告诉赵雅怎么做那几道题,赵雅却早已走了。

  过了几天,试卷发下来了,徐燕果然又是第一,而赵雅……还没及格!全班倒数第一!

  回家后,赵雅就被妈妈训了一顿:“怎么又没及格?又是倒数第一?看看人家徐燕,每次都是第一!而你呢?”赵雅哭着跑回房间,心想:哼!要是徐燕告诉我那几题,我虽然不会得第一,但起码也会及格啊!这个徐燕,我一定要报复她!哈,有了!

  第二天,赵雅就约了徐燕小河边捉小虾,徐燕爽快地答应了,她心想:呀!赵雅原来没有没有生我的气呀!我们俩还是从前的好姐妹,我真是太高兴了!

  而赵雅心里想的就不一样了。她知道,这条小河并不深,人掉去根本没事,只不过河底有石头而摔疼、变成落汤鸡而已。这就是赵雅报复徐燕的方法!

  徐燕站在河边,赵雅心中狂笑着:”哈哈,我要让你变成落汤鸡!“说着便伸出手将徐燕猛力一推,可是却加为没有站稳而自已要掉下去。就在这时,徐燕挡在了赵雅面前。她们俩都掉了下去。

  赵雅并没有摔疼,身上也没有湿多少。那是因为有徐燕在下面垫着。赵雅哭了,不是因为徐燕身上湿了一大片,也不是因为徐雅手摔破了;而是因为徐燕愿意救自己而受伤!

  徐燕看见了赵雅在哭,就慢慢地坐了起来,轻轻擦去了赵雅脸上的泪,说:”傻妹妹,你哭什么呢?“赵雅一下了醒悟了过来:对呀,自己和徐燕是好姐妹呀!自己怎么能害自己的姐姐呢?

  赵雅站了起来,搀扶着徐燕回家去了。

  黄昏的夕阳伴着两个身影,渐渐离去了。

    五年级:阮如瑾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