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_700字

2015-11-07 13:3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岁月不饶人,转眼之间,婴孩便哇哇落地,长大、成人、衰弱、最后死去,在这个世界,都将会经历万死万生……如果不珍惜这个“大好时光”,人类……又将如何出色地发扬光大?又将如何在世界上保持……甚至超越自己的地位?世界在不断地“缩小”,而人类,却在不断增加。如果不能够将自己挺立于“冰刃”、“刀锋”之间,该如何生存?

  岁月,一个看起来十分漫长,却过得像剑一样的快的词语,而人们最害怕的,便是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也就是死亡的前七秒。人会将自己一生的,最重要的事情,在脑子中过一遍,但七秒是短暂的,一旦它结束了——人,才会去世……

  虽害怕未来,恐惧明天。也须把握当下,珍惜一分一秒,不让时间“流失”地过快——放宽心,无须恐惧,认真对待每一件事,会“走”得心满意足……

  但为什么会对这个世界恋恋不舍?是我们的家人、亲戚、还是朋友、同学?不,其实真正不舍的,并不是这些。也许有的人会说,父母是令我们最不舍的,因为他们为了我们能够有所成就,不惜一切代价。但是,他们对我们的爱与恩,虽然比山高、比海深,但也几乎不可能一直陪伴儿女度过一辈子。一直能够陪自己走完一辈子的,也就只有——世界才能够做到!仔细想想,如果有一天,已是生命垂危,你认识的所有人,还有时间让他们陆续赶到,再让自己一个一个的仔细看么?答案很明显——没有时间!只有这个世界,才能让你看个够。只要一睁开眼,便能看见一棵松柏、一盏吊灯……永远都不会消失,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永远无法睁开眼睛的那一刻!

    五年级:全苏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