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树根_作文

2011-11-10 02:0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爱树根
  有的人喜欢满树盛开、清香四溢的花儿,有的人迷恋嫩绿欲滴的繁枝茂叶,还有的人敬意参天耸立的树干,我却喜爱盘曲错综的树根。
  根为了树干矫健挺拔,枝繁叶茂,花艳果硕,它不管在松软的泥土里,狭窄的石缝间,陡峭的山崖上,总是相互拥抱着,成为一个浑然的整体,像一个庞大的活物,紧紧地拉住树干,给人一种永世不可撼动之感。有时狂风暴雨凄厉地呼啸着,摇撼着树的躯干,想把树干连根拔起。然而,树根却钳子般地抓住大地。狂风暴雨对它只不过是送去一个洗礼,使根更加坚定。
  根从不吝啬,总是慷慨地把吸收到的水份、养份等源源不断地输送给它躯体上的每个器官。它朝着地里往下伸。有时,一群群的石块挡住根的去路,它毫不退缩,寻找着石块间的缝隙,从缝隙间直穿而过。石块被挤裂开了,根洋溢着胜利的微笑,又继续征程。有时,它遇到巨大的岩石,便一分为三,兵分多路,绕道而行。真有点吃一堑,长三智。
  根大都深深地埋在地里,遍身泥土。有时受到石块的挤压,表面显出凹凸,曲折不匀。在展馆、家庭等的陈列橱里,有多少自然朴素,形态万千的工艺美术作品,不是树根所塑造的呢?
  叶落归根,这难道不是根的精神的感召吗?这怎能不是叶的自然归宿呢?“寻根”是华夏炎黄子孙的优良传统。由于历史的飓风,不知有多少“树叶”游离失散。这些叶子为了归根,花了几年、十几年、几十年的功夫,辗转周折,终于找到根源,才从海的那边回到海的这边。至今,还有在海上漂浮的那一片“绿叶”,本是同根生,愿你顺应传统,早日归根。

这篇文章来源范文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