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落后就要挨打_350字

落后就要挨打_350字

2018-07-10 08:4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读,《圆明圆的毁灭》有感

  今天,我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我无比的愤怒,并深有感触。

  圆明园是我国着名的皇家园林,全国占地面积三百五十多公顷,这是全中国着名的名胜,也是许多代中国人花了一百五十多年时间建造而成的。

  读到这里,我仿佛在那一个美丽的名园中,漫游在天南地北,饱览着中外风景名胜。可是,这一座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就在1860年10月6日这一天,化成了灰烬!这是谁干的?当然是那可恶的侵略军,这样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竟遭如此厄运,真可悲啊!

  我沉思着,唉,当时中国非常落后,落后就要挨打!圆明园毁于英法联军,也毁于清朝政府的腐败与无能呀!

  如今,在天空下,在那曾经有着一座皇家园林的土地上,那些残留的石柱仿佛在向我们诉说着百年不忘的国耻。落后就要挨打!让我们不忘国耻,一起振兴中华吧!

  福建莆田城厢区筱塘小学五年级:冰淇淋小子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