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清平乐 村居短文_550字

清平乐 村居短文_550字

2018-07-10 08:4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夏日里,勃勃的生机充满茂密幽深的树林,远处的崇山峻岭层峦叠嶂,隐约可见。一条淙淙的流淌着的小溪清可见底,一条条活泼的小鱼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地游着。我顺着这条小溪的流势来到了一户农家。

  这是一处偏僻而又充满生机的农家小院。说它偏僻,是因为这方圆几十里只有这一户人家,隐居在山中,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虽然这户人家并不富裕,但是在那时战火纷飞的岁月里,这也算是一个世外桃源吧!

  忽然,从一间简陋的茅屋里传出一些带有南方口音的谈话声,声音中还夹杂着一丝醉意,分外亲切,这谈话声出自谁之口呢?原来是一对年逾花甲的老夫妻。这时恰好我口渴了,于是我敲响了那户人家的门,向那个老婆婆讨水喝,老婆婆热情地接待了我,予以甘茶。饮毕,老婆婆带我参观了她家的后院。我感受着院子里清新秀丽的景色。突然,一位壮汉映入我的眼帘,他在豆地里锄草,汗水已浸透了他的衣衫。老婆婆骄傲地夸赞道,这是她的长子,他吃苦耐劳,是家中的主要劳力;老婆婆又指着一位正在编织鸡笼的男子说这是她的次子;在他旁边有个小孩,他正在剥蓬,看到有客人,顽皮地笑笑,没有一点对不熟之客的拘谨。我问老婆婆:“这是您的小儿子吗?他实在太天真可爱啦!”老婆婆欣慰地点了点头。

  虽然这户人家很清贫,但他们那和谐美满的家庭氛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动身辞别了他们一家,又顺着小溪的流势继续前行……

  五年级:初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