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的使者——雪

2012-10-11 21: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冬,好像一位美丽高贵的公主,舞动着她那轻盈的面纱,送来了阵阵凛冽而又刺骨的寒风。

  而雪就好像是冬的使者,如天女散花般飘落凡间。

  星期二上午,雪就悄然无声地来了。窗外飞舞着雪花,像千百只蝴蝶扑向窗玻璃,一会儿又化成了小水滴。

  下课,我急急忙忙地跑出教室,倚在墙边,欣赏雪景。空中的雪花,依然像扇动着翅膀的白蝴蝶,翩翩起舞。落在绿色的灌木丛中,泛起白色的波浪,一浪盖过一浪,雪白亮丽,绿与白相互辉映,显得那么和谐美丽。这是,几片小雪花飘落在了我的头上。纯洁的白色星星点点地缀在乌黑的头发上,小雪花变得更加小巧可爱。又几片小雪花洒进我的脖子里,顿时感到凉丝丝的。

  下午,如柳絮一般的雪,像芦花般的雪,似鹅毛一般的雪,仍然持续不断地在空中摆动舞姿。它慢悠悠地扭动身子,划出优美的曲线。整个世界已是白茫茫、银装素裹的一片天地。大地已经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色棉被。房顶上,那雪足足有5厘米那么厚。随着瓦片的高低起伏,远远望去,像一笔又一波的浪花。

  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不忍心地踩着这“白地毯”。顺手摇了摇路边的树,只见玉屑般的雪末飘扬下来,又一次落在了我的头上……

 

    浙江省余姚市江南新城小学501班五年级:史心怡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