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你祖国_作文

2011-11-12 15:4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祝福你祖国

马上就要到十月一日了,我们伟大的祖国即将她六十岁的生日,就在这举国欢庆、万民同乐的时刻,我最想说的是:祝福你,祖国!
国家经济的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这一代都没有真实的生活感受,因为我们都出生在改革开放以后。我们也就听爷爷奶奶讲一讲解放前后他们艰苦的生活,感受共和国开创者为了建立新中国所付出的鲜血和汗水。同时我也深刻感受到了共和国的建设者他们为了国家的富强而不畏艰辛,使得我们新中国逐步强大、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
作为一名在校学习的小学生,我通过最近几年学校的变化感受到了国家的进步和发展。记得还在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那时我还在沿渡河民族小学学习,由于学生数量的增加造成教室紧缺,部分同学不得不在还属于危房的瓦房中上课,在二年级的时候,学校借助移民搬迁的机遇,建起了新的教学楼,我们都能够在宽敞的教学楼里面上课了,那时候我们很多小同学在老师的组织下,自己动手美化环境,在教室黑板的上方张贴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们学会了感恩祖国。
去年,我转学到了巴东县光明小学学习,学校的变化就更大了。听说原来我们的学校也是瓦房,在2000年左右才开始打规模的建设,现在我们学校有了一栋栋高楼和现代化的教学设施,我们有了先进的体育设施,我们还可以利用现代远程教育资源进行学习,在这个信息化的社会里,身处大山的我们并没有被封闭。每天到学校,迎接我们的就是刚刚铺就的塑胶跑道,鲜艳的跑道让我们每天都精神舒畅,踩上去软绵绵的,让我们感觉得到了最好的呵护。我还知道,我们现在都不用交学费了,当前我们还处于义务教育阶段,所有的学费都由国家来承担。
我们是幸福的一代,在祖国六十华诞之际,我真的想说,祝祖国永远年轻,永远充满活力!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一名建设者,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