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完美只差一步_作文

完美只差一步_作文

2011-11-12 15:4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完美只差一步      今天,我有幸看到了一幅发人深思的漫画,看后,我联想到了许多。

       漫画以简单、明了的笔调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我们凡事要做到最完美,哪怕只有咫尺之隔,我们也要做到最好。

     其实,生活不就是这样吗?有时候,我们只差了一点点,就已经达到了完美,为什么不做到最好?生活中就有许多例子,比如:这次考试,我达了99分,我很满足,可是,反过来一想,既然有达99分的能力,为什么就不能达到100分呢?在工作单位上,老板给我加了薪水,说明老板看重我,为什么我就不努努力,让老板给我升职?在拥挤的公交车上,我看到了一位年迈的老奶奶,我本想给她让座,可是人太多了站不起来。所以我想:既然我有那心思,不站就不站吧。可是反过来一想,谁知道你有那份心,只要自己站起来了,别人会不会就从心里赞赏你?

     生活中真的应该做到完美,如果不做到完美,别人不知道你的学历有多高;如果不做到完美,别人不知道你的实力有多强;如果不做到完美,别人不知道你的品德有多好。所以,只差一步,你的人生就不会改变。

    由此,我想到了一个故事:一个销售部的经理招销售员,为了考验销售员的耐力,经理让这个应聘者出去,进来了10多次,反复重复一个无聊的动作。终于这个人不耐烦了,以为经理在戏弄他,一气之下走了。其实,经理的想法很单纯,他只是想考考应聘者的耐力,如果他再一次进去,他就会听到经理祝贺他的掌声。

   完美只差一步。一步,可以改变很多,甚至一生。也只因为这一步,你就会与众不同,就会出类拔萃,所以,让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做得完美些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