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考验_作文

2011-11-14 11:2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最后的考验

今天是在军校的最后一天,也是意义最重要的一天,因为今天是军训成果会操。原来我希望军训早点结束,但不知为什么,我现在又希望军训再延长几天。不知道那些脆弱的女生会不会还哭呢。

可能是由于已经完全的适应了军校里的一切吧,今天我们起得不是特别早。不过我们的精神面貌相当不错,这是训练五天以来的最大成果。这五天来,我们从三点一线式的生活中学到了很多,比如说与同学的人际交往和集体的团结协作精神。总之,我们在军训中学到了很多。虽然军训在我充实的学习生活中仅仅是一个缩影,但我会牢牢的记住这次难忘的集体活动。

会操终于开始了,第一个项目是国防教育知识竞赛,我们班派出了我、姜天寅和韩明珠参加。结果是在知识水平基本相同的情况下,我们班和五(3)班惨败给五(2)班。原因是五(2)班的钱老师运筹帷幄,合理分配,将三个名额中的两个给了知识型选手,另一个给了专门按抢答器的选手。因为我们答案都会,但抢题抢不过他们,所以输得很不服气。国防教育知识竞赛的优胜班最终属归五(2)班。

第二个项目是叠棉被、打背包和战地救护比赛。我们班派出了几位心灵手巧的男女同学参加。首先要举行叠棉被比赛,规则是在一分钟之内把棉被叠成“豆腐干”,并且要把棉被放在竹席的最上方。随着一声令下,他们迅速叠起了棉被,我们这些观众们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都不敢发出声音了,怕影响上场的选手比赛。一分钟的时限很快到了,所有的选手都完成了比赛。但是,我们的几位评委老师却一副满不高兴的样子,原来是参赛的选手太着急了,以至于没有听清楚比赛规则,都把叠好的棉被放在席子的中间了,真是哭笑不得。经我们所有评委老师商榷,比赛重新开始。这次我们班的选手们吸取了教训,三床被子都放在了席子的最上方。三位我们班的选手都正确完成了比赛,叠出来的被子方方正正,真像豆腐干。因为我们班完成比赛的选手们最多,所以我们班成为了叠棉被的优胜班。台下爆发出一阵欢呼。

可能是由于过于骄傲吧,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我们都输了。最后,我们把希望寄托在队列比赛上。我们班是第一个出场的班级,可以说很重要,如果我们的精神面貌很饱满,那么其他两个班就会有很大的压力。教官发出了指令:“全体立正!”我们以很整齐的动作开始了比赛。接着我们在停止间转法、蹲下起立、敬礼礼毕和行进与停止这些环节都有着出色的发挥。终于,我们班顶住了压力,队列优胜班的奖状成为我们班的第二张奖状。

虽然我们得到了两张奖状,但是我们的却输掉了很多,我希望我们不要气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我们要牢记“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还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不断吸取失败的教训,才能做到最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