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挑战自我我能行_作文

挑战自我我能行_作文

2011-11-14 14:0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挑战自我我能行

俄国陀思妥耶夫斯基曾经说过:“要想征服世界,就得征服你自己。”多么精辟的一句话呀!它让我知道,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也会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等着我们去挑战,而第一次的挑战是多么令人难以忘怀呀。

记得四上年级临近期末考试的一天,我放学回家,妈妈哭着对我说:“楚楚,你外公得了晚期胃癌,现正在医院抢救。医生说,外公的生命已进入了倒记时,我得立刻赶回老家去看望他。可是……”望着妈妈忧伤的神情,我知道,妈妈是担心我,没人照顾。碰巧,两天前,爸爸刚刚赶回老家去陪护突发脑溢血,生命垂危正在医院抢救的爷爷。而读高三的姐姐,那段时间,也正好忙于备战高考,

得住校好好复习,不可能请假回来照顾我。为了打消妈妈的疑虑,我故意仰起头,大声地说:“妈妈,您放心回老家去吧!我能好好地照顾好自己的,我行,我能行!”

  第二天一早,妈妈急匆匆地赶回了老家。家里第一次只剩我一个人,我该怎么做呢?我暗暗地对自己说:“楚楚,现在临近期末了,也到了紧张的复习阶段,除了查些资料,电脑就别碰了,电视就别再看了,就当它们全都不存在吧!你要挑战自我,不要轻易地放纵自己。作业做完了,要认真、仔细地复习。爸妈不在家,你一定要自觉啊!”

一连几天,放学一回到家,我就赶紧拿出作业,认真地做了起来。没有人为我听写,就改为自己默写。口算没有人看时间,就请老师在学校督促。做完书面作业,一题一题、一道一道仔细地检查,然后,把当天老师在课堂里讲过的知识点像放电影似的,在脑子里回放一遍,觉得已经记住了,再拿起语文课本,有感情地朗读,最后,读英语课文、背英语单词、背数学概念、背科学的有关要点。做完这一切,就洗刷干净,早早地上床睡觉,生怕爸妈不在家,我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看电视、上网打游戏。坚持了几天,第四天,我刚做完作业,伸了一个懒腰,就听见邻居家播放的动画片《喜羊羊和灰太狼》的音乐,我抬头一看,才7点半,心想:时间还早着呢,就先看一会儿《喜羊羊和灰太狼》,再读课文吧。边想边站起身,正想伸手去按开关时,耳边突然响起了一个声音:“楚楚,不能看电视。要知道,自律的养成是一个坚持的过程,需要我们勇敢地去面对挑战,不要轻易放纵自己,哪怕就是看电视这样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于是,我连忙缩回了手,回到书桌前,重新拿起课本大声地读了起来……

   就这样,我整整坚持了一个多星期,直到期末考试考完后,爸爸妈妈从老家回来。

   2月8日我知道了自己期末考试的成绩,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四门功课都是全班第一。一回家,我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开心地说:“我们的小女儿长大懂事了,一个人在家,也能考出全班第一,真是太棒了!

我听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这次经历,让我深深地感到:在成长过程中,我们要面临无数次的挑战,面对挑战,我们要有足够的勇气和力量去战胜自己,战胜诱惑,这样,才能成功。更让我从第一次挑战自我中,认识到——我行,我能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