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手

2012-09-17 20: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校园里,老师“充当”的角色很多,每一个角色都有一双不同的手。

  老师是园丁,她的手是一双勤劳的手。记得那次,上讲读课文,老师把所有的重点一字不漏的板书在黑板上。在分析课文的过程中,为了让我们听明白消除我们模糊的概念,老师又一笔一划地用粉笔在黑板上画出一副并不美丽的画,但是我们都清清楚楚的明白了课文的内容,一节课下来2米长的黑板写满了字,但从老师的眼中看不出一丝疲倦。

  老师是妈妈,她的手是一双温暖的手。四年级开学,我总是不停地打电话给妈妈又是哭又是闹。老师总是拉着我的手告诉我:“要学会独立”但是这招并不灵,我依然如旧。老师再一次找我谈话,她握着我的手,一阵温暖从心底里涌上来,感觉放佛是妈妈拉着我的手,那天晚上我没有再打电话,因为温暖伴着我进入梦乡。

  老师是无私的人,她的手是一双不怕脏的手。那次下雨老师走过走廊捡起许多带有雨水的垃圾,来到教室扔进垃圾桶。老师开始上课了,这时柯康祥同学忽然吐了一地的赃物,同学们有的捂住鼻子,有的用书本遮住了眼睛甚至连看的都不敢看。老师却拿着扫把把地上的赃物处理干净,拿抹布把吐在桌子上的赃物亲生把它清理掉。

  老师的手是勤劳的,是温暖的,是不怕脏的,老师的手是万能的手!

 

    温州育英国际实验学校五年级:杨伊凡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