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人

2012-09-17 20: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的一生中究竟会遇到多少人呢?又有多少人会成为朋友呢?没人知道,但人生中每一个重要的人,我们都会铭记在心。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令我感动的人,我永远记得她。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在南充大姨住的小区的公园里玩耍。我坐在石桥上,将双腿伸出石桥外,享受着快乐的下午。

  “姐姐,能让一下吗?”

  回头一看,是一个身穿白色连衣裙大约六七岁的小女孩。便想起身让她,转念一想:干嘛,要我让啊?石桥虽然窄了点,但足以让两个小孩过去,我偏不让。便故意装做

  没听见,把头扭到一边。她沉默了一会,又开口说:“小姐姐,让一下吧?”我鼻子里冷哼一声,瞪了她一眼。她显然被我的眼神吓了一跳,哆嗦着退后了一步。她颤巍巍再次开口了:“小姐姐,让一小吧?”我不理她,她又说“小姐姐,让一下吧?”我还是不理她,她又重复说了好几篇。我都没理睬,她像一个讨厌的复读机一样,翻过去翻过来地说着句话那:小姐姐,让一下吧?”我终于受不了了,大声冲她喊:“闭嘴,你烦不烦啊?你不烦我还烦呢?”

  “我……我只想过桥而已。”

  被我压制的怒火一下被点燃,满脸怒气地吼叫着“这桥这么宽,你不过干嘛偏过我这里啊?”她伤心地低下头说:“不是这样的,是我奶奶要过。”她一边说,一边用手指向石桥旁一个坐着轮椅的老奶奶。我的脸刷得一下就因为愧疚红了。连忙起身让她,她原本难过的脸,笑了起来。她小跑着去推她的奶奶。她推着她奶奶路过我身个旁时,给了我一个真挚的笑容。我尴尬地回她一笑。看着她越走越远的背影,心里非常自责。

  人的一生中会记得多少人呢?又有多少人会记得自己呢?没人知道,但是我永远会记得她:那个瘦弱的背影。

 

    四川省仪陇县复兴小学五年级:刘子涵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