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展之行

2013-01-17 12: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一同到了广州旅游。正巧,赶上了一年一度的画展,不禁让我们大饱眼福。

  从下文看应该是“花展”,不是“画展”

  “哇!真是太美了。”一进公园,一片百花争艳的景色就映入眼帘:红的、黄的、还有紫的,组成了一片花的海洋,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瞧!那从火红的花儿正向我招手呢!你看,那四片鲜红的花瓣,犹如一团燃烧的火焰。哦!原来他们叫“检阅”啊!我想,一定是因为他们笔挺的“身躯”象征着“爱国”的赤色,活像一位正在受检阅的军人,所以才得到这个神气的名字吧!

  先描写花的颜色,用美丽的画卷表现花的美。用拟人手法表现花儿的形态

  花丛中一簇白色吸引了我的眼球。他就是“白梦”。你看那花瓣上头是纯白的,下底又有一丝淡绿。真的如他的名字一般,人们无一不都痴醉在了那洁白的梦中。那微垂的花苞,仿佛一位害羞的少女,一个劲的说 :“别看了,别看了!我怕羞呢!”

  细写白梦之花,主要写它的颜色、形态。

  这边的“梦”还没“睡”醒,那边的“克斯奈丽丝”又把我吸引了过去。他上端是金黄的,下端又是火红的,如同一个小生命在舞蹈、雀跃;又如一个贵族公爵,头戴金冠,傲慢地对我说:“我可是花中之王!”

  细写“克斯奈丽丝” ,形象写它的生命活力

  不一会儿,夜幕织上了天空,我和爸爸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公园。

  点评内容:本文的优点是:1、写花展,描写顺序清晰,有总写,有分写。2、语言生动形象,多用比喻和拟人的修辞手法,灵动地写花的颜色、花的形态,小作者想象丰富,富有童真童趣。本文可以再改进的地方:因为是花展,还可以再选取一两种花进行详细描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