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虫趣_900字

2018-12-19 09:4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清清的河水,茂密的树丛,缕缕的青烟,成堆的稻谷。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
  匆匆用过早饭,大家开始忙碌。大人们带上锄头和水桶,赶着黄牛耕地去了。我们几个孩子带着竹编的蝈蝈笼子,飞快地来到小溪边捉蟋蟀。
  游戏开始了。大家分头寻找蟋蟀。在灌木丛后,我们很快就发现了一个小洞,那是蟋蟀的住宅。不一会儿,两只蟋蟀从洞了跳了出来。我们静静地躲在灌木丛后面,观察它们的动静。“嘘,大家安静,准备开捉!”表哥对我们说。大家一下子鸦雀无声,蓄势待发。姐姐一拉草,这是示意我们开始的暗号。说时迟,那时快,大家猛地一扑,盖住了两只蟋蟀,我们立刻欢呼雀跃起来。可是,那两个“调皮鬼”趁我们不注意,从我们的手指缝里爬出,迅速跳走了。我转过身来,忽然发现两只蟋蟀不见了,大事不妙!我大叫:“蟋蟀跑了!大家快追啊!”可蟋蟀早已跑得无影无踪。大家的努力白费了。我们沮丧的坐在搭石上,闷闷不乐地反省着自己。过了许久,一个同伴跳起来喊:“大家不要灰心,我们再捉一次!”我们一个个又兴奋起来。
  游戏继续进行着,大家都吸取了上一次的经验,做好充分的准备。片刻,我们又找到了四只在一起玩耍的蟋蟀。大家各瞄准一只,各自准备着。我暗暗下了决心:我一定能捉到一只,绝不让他跑了!表哥随手摘了株蒲公英,轻轻一吹,洁白的小伞腾空而起。还是那样迅速,还是那样安静。不过只安静了片刻,继而又是一片欢乐的笑声。大家都成功了!我们把手中活蹦乱跳的蟋蟀放进蝈蝈笼子里,又拔了些杂草放进去,好让他们玩耍和觅食。我们看着自己的成果,心里美滋滋的。
  天边的红霞,向晚的微风,路边那金黄的波浪,被调皮的晚霞染红了。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听着黄牛发出的“哞哞”声,心情是那样舒畅。一切都十分和谐。大家玩累了,大人们也收工了,哼着歌儿往回咋走。天空中的缕缕炊烟,是一阵急促的晚餐铃。早已饿坏的人们,不禁加快了脚步。夜幕降临,我们伴着蟋蟀演奏的催眠曲,甜甜蜜蜜地进入梦乡。
  虽然我身在城市,但乡村的欢乐却是城市中得不到的。乡村的虫儿,仍在欢快地鸣叫。乡村给予我的一切,已刻画了我的童年……

  五年级:林琼心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