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_800字

2019-05-20 08:3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今年11岁了,在过往的11年中,应该说发生了很多事,有些事过了就忘了,有些事却深深地埋藏在记忆的深处,没有起过任何波澜,也许我真的像妈妈说的一样,是个没心没肺的人,确实,那些埋在记忆深处的事情,无论是好事,还是坏事,似乎对我的影响都不大。直到有一天,发生了一件小事,带给我的触动很大,让我一直铭记于心。
  这件事还是因为爸爸而起。爸爸是一位资深电视撰稿人,经常被人请去为一些大型纪录片撰稿。在去年刚放暑假的时候,有一天,爸爸被中央电视台的一个导演请去商谈一部纪录片。那天,因为妈妈在上班,爸爸不放心我自己在家里,就把我也带上了。走在路上的时候,爸爸叮嘱我,大人谈事情的时候,小孩子不许吱声,在一旁安静地听着,如果你要插话了,别人会笑话你的。
  到了中央电视台以后,一帮人已经坐在那里等着爸爸了。一开始时是他们轮番介绍和讲解,后来就是爸爸一个人在说了,说的内容我听不懂,但是我感觉到这些人很信服,因为有很多人都在伸大拇指。别人对爸爸崇敬的态度,一下子把我迷住了,所以,整个过程我不仅一声没吭,甚至都没有任何动作,就是静静地坐在那里。谈话结束后,几位导演见我静静地坐着,都一个劲儿地夸我有礼貌,懂事理。实在被他们夸得不好意思了,我才回应了一句:“我们临河里小学的学生,必须得有学生的样子,这是我们的学校文化。”我这句话刚说完,就有人鼓起掌来,还有人拿出照相机给我拍照,还与我合影。
  走出中央电视台,一想到被别人夸赞,我心里很高兴。看我这样高兴,爸爸趁势教导我,今天你的行为很令人满意,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却体现了你的素质和修养,无形中给自己争了光,给爸爸妈妈争了光,也给你的学校争了光,以后要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
  爸爸的话给我的触动很大,原来一件小事都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修养、素质和行为,既然如此,我就把这次的荣光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在以后的日子里,做好每一件小事,在细节中展现自己光彩的一面,不仅要争取好的学习成绩,还要做一个有良好行为的好少年。

  五年级:任思远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