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明月_1200字

2019-03-22 08: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们常说:“月至中秋分外明”.记忆中的中秋节的那一轮圆月总是特别的圆,特别的亮,如同玉盘,高高悬挂于夜空中,漆黑的夜空中,层层清云,如烟似雾,弥漫在月光下。我喜欢过中秋节,在如水的月光下,和家人一边吃着月饼,一边赏月的景象,总给人一种特别欣喜,特别温暖的感觉。

  又一年的中秋来到,吃过晚饭,我和弟弟一块清洗阳台,帮妈妈摆好供桌后,我搬来一把椅子,坐在椅子上,静静地凝望着漆黑的夜空,寻找那个熟悉的影子,可除了厚厚云层,我什么也没看到,心底里,不由有些许的失望。“妈妈,月亮娘娘怎么还看不见呢?”耳边传来一个稚气的声音,“还早呢,月亮娘娘学囡囡偷赖不肯出来,你再耐心地等一会儿,她就会出来了。”妈妈笑着对小姑娘说。一阵风吹过,小区中间的那几排树“沙沙沙”地响着,好像也在说:“快出来吧,月亮娘娘,孩子们都在等着你呢!”坐在椅子上的我仍在努力地搜寻着月儿的踪影,但映入眼帘的除了无穷无尽的黑,什么也没看到,“难道,这个中秋,会是一个无月的中秋吗?”我怀着莫名的失落小声地嘟囔着。

  “看,它出来了!”邻居家的小囡囡指着刚刚云层里钻出来的月牙惊喜地大声说。只见它披着银纱,迈着轻盈的步伐,徐徐穿过厚重的云层,一步一步地走向夜空,将的它美丽展现在人们面前,把皎洁的银光洒向大地,那轮越来越亮的圆月似乎正对着我笑呢,这时空气着飘过来一阵若有若无的淡淡的桂花香,我静静地欣赏着夜空中的这轮明月。突然,一声巨响打破了宁静,一团彩色的光芒在夜空中绽放,那无数的小光点,使夜空变得光亮起来,此起彼伏的烟花好似在争奇斗艳,把夜空打扮得分外耀眼,有了烟花的点缀,素净的月儿似乎也变得妖娆起来了,这时弟弟下午妈妈刚买来的“火树银花”和“仙女棒”拿了出来,弟弟先点燃了“火树银花”,“轰轰轰―――“几个五颜六色的火球冲上了天,在天空中绽放开来,流光溢彩,好似孔雀开屏,又如天女散花,美极了。我从弟弟手抢过几根仙女棒,点燃仙女棒,手中的仙女棒似彩蝶飞舞了起来,美极了。放完了烟花,妈妈拿来了月饼,我们一家人,在溶溶的月光下一边品尝着月饼,一边听妈妈讲她小时候过中秋的情景。看着圆圆的明月,我心里想着:月宫中的嫦娥看着家家户户团圆过中秋的情景,她肯定很想离开寒冷的月宫回到温暖的人间吧!

  “楠楠,很晚了,赶快睡觉去!”妈妈的声音把我拉回了现实,我不由有了一丝倦意。起身回到屋里,躺在床上,很快进入了梦乡,梦中,我飞到了月宫与嫦娥聊天,嫦娥姐姐还教我跳舞呢,抱着捣药的月兔,我笑得那样的开心――――――

  五年级:方楠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