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孩子_600字

2019-03-22 08: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暑假里,我看了郁雨君写的小说《辫子姐姐神奇小种子:星星的孩子》,使我对“星星的孩子”有了一点了解。

  百度上说:“星星的孩子”是指有孤独症的孩子,他们不会理任何人,完全隔绝外界对他们的任何信息传达,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即使对他再好,他们依旧离你非常遥远。

  后来妈妈给我看了一段视频“东东和小亮是同一幢楼里一起长大的邻居,东东是孤独症孩子,从小得到小亮的照顾,小亮带东东折纸飞机,学吉他……。16年过后小亮去另外一个城市,把东东托付给了自己的朋友。”当我看到他们伤心离别的场景,我感到特别伤心,忍不住大哭了起来,晚饭都不想吃。

  爸爸问我:“想不想为这些孩子做点什么啊?”我点点头说:“好”。

  暑期围棋集训结束后,爸爸妈妈为我联系了“明心幼儿园”去做义工。在那里,我为他们表演竖笛,为他们唱歌,跟他们一起做游戏、画画。虽然无法表达,但是我感到他们对我很友好,每当一吹竖笛他们就会安静下来看着我。

  每次我离开的时候,家长们都会说谢谢你!他们希望能有更多的普通孩子能和自己的孩子作伴。

  很多人认为“星星的孩子”是神经病、疯子,其实他们只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就像天上的星星,远离我们,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理解他们,关爱他们,使他们回到地面上,回到我们中间来。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尽自己的能力,为他们铺路搭桥,让它们的生活少一点障碍。

  五年级:滕梓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