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_1200字

2019-03-25 09: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平时,厨房可是妈妈的“领地”。每天妈妈总是简单收拾一番便上阵,风风火火地奏起“厨房交响曲”。一会儿功夫,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就端上桌了。看多了妈妈的能干和潇洒,我经常羡慕的手痒痒,也梦想能成为新一代“厨林掌门人”,没想到,就在“十一”长假,老师布置了作业——“今天我当家”,真是天助我也!10月4日,我请妈妈做指导员,扮起了“马大嫂”的角色。早上,我和妈妈早早的起了床,洗漱完毕后就出发去了菜市场,一进菜市场,买菜的,卖菜的,讨价还价,人声鼎沸,好不热闹!菜是应有尽有,荤的,素的,看得我眼花缭乱,我转了一下眼珠子,想到几道家里都爱吃的菜,荷包蛋,黄瓜炒火腿和炒白菜,于是,便学着妈妈教我的方法挑起菜来。”这个黄瓜多少钱一斤?”我问老板,老板笑嘻嘻地说:“2元一斤。”我点了点头,便在一大堆黄瓜中挑了2根,接下来,我们又买了鸡蛋,火腿肠,白菜······二十分钟后,我们便拎着大包小包回家了。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开始洗菜。“阿雅,蔬菜一定得洗干净,最好先跑10分钟,要不然吃了会拉肚子的!”“好嘞!”我愉快地回答了一声,“洗刷刷,洗刷刷······”我卖力的干了起来。不一会儿,菜洗好了,我又开始切菜,“切菜般有节奏的发出”咚咚咚“的声音,仿佛在鼓励我:加油!最精彩的时刻到了,要开始炒菜了,我光荣地戴上妈妈的围裙,拿起了锅铲。在锅里放了点油,等到锅里升起淡淡的烟雾时,一盘白菜下锅了,”噼里啪啦“的声音响起,我退后一步,妈妈鼓励我说没事的,我就壮着胆子翻炒了起来。”放盐,味精······“妈妈不停地指挥着我,几分钟后,第一道菜出锅了。第二道菜是炒鸡蛋,先要打鸡蛋。我想:平时,看老妈打蛋无数次了,这不是小菜一碟吗?休想难道聪明盖世的戴斯雅,于是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右手拿鸡蛋,,左手扶着碗,在碗边使劲一磕,不仅蛋壳成了两半,还把蛋清、蛋黄也可坏了。这不,碗里、碗沿、手上、桌上到处都沾上了蛋液。引得旁边的妈妈边笑边无奈的摇了摇头,我不服,有什么好笑的?想着,我又拿起了第二个蛋。这次我吸取了教训,在碗边轻轻敲了一下,蛋壳破了一个洞,然后我用手轻轻一扳,啊!成功了,我将蛋放进了一个小碗里,拿一双筷子,将它搅拌,放到了锅里······不一会儿,第二道菜也出锅了。看着满桌的菜,我心里美滋滋的。吃完饭后,我便要开始洗碗了。看着那一锅油淋淋的碗筷,真不想干了,可是,既然答应了,就应做到。于是,我按照妈妈教我的方法,先在碗里挤几滴清洁剂,在用抹布洗,不一会儿,先前油淋淋的碗,变成了白白净净的。当了一天的”马大嫂“,我可是累的腰酸背痛。原来,看起来很简单的烧菜做饭,也是要付出许多辛劳的。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孝敬爸妈,为这个家出一份力!

  五年级:戴斯雅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