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读后感作文:《地震的那一时刻》读后感

五年级读后感作文:《地震的那一时刻》读后感

2013-12-26 17: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学校的教学楼里,学生们正在上课。一间教室是熊猫老师在讲课,而另一间教室里讲课的是灰鹤老师。老师讲的很投入,学生们也听得津津有味。

  忽然,大楼晃了一下,学生和老师的身体也不由自主地跟着晃了一下。“怎么回事?”有些学生悄悄的议论。“不会教学楼要倒了吧?”学生有点害怕。

  熊猫老师猛然醒悟过来:是地震!如果不赶紧离开教学楼,楼房一旦被震塌,后果不堪设想。熊猫老师的第一反应是:赶紧离开教学楼!可是看到学生们一脸疑惑,坐着一动不动,熊猫老师稳住自己的情绪。他没有慌张,说:“同学们,现在请大家按顺序离开座位,到操场上去。”同学们似乎明白什么,就按顺序到了操场上。

  而灰鹤老师知道是地震了,就扔下书,大叫道:“地震啦,快跑吧。”同学们听了,惊慌起来,争先恐后的跑出教室,经过一阵混乱,同学们都到齐了,而灰鹤老师的鞋子,正在熊猫老师的手中……

  我读了这个《地震的那一时刻》后,我觉的遇到危险时,如果由于恐惧,大家争先逃命,你挤我、我挤你,这样造成生命危险会更大。相反冷静地面对,静心处理发生的事情。这样才能减少损伤发生。这样才能战胜灾难。

  名师点评:这篇读后感写得很让人感动,作者把自己所读的内容完整的表达出来,似乎是自己所经历的一样,这样就给人以真实的感觉。不过,此篇作文所读的内容太多,而所感的有些不足了。对于一篇成熟的读后感,应该是所读与所感相结合,把自己通过读书的感触用文字表达出来,这样才更符合读后感的要求。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