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风铃”的启示_作文

“风铃”的启示_作文

2011-10-27 13:3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风铃”的启示

      今天,妈妈一下班就说:“佳悦,我今天给你买了一个小礼物,快来看呀!”我很奇怪,妈妈不是已经送我过圣诞节礼物了么?难道还要重复送礼物啊?“妈妈?今天为什么送礼物给我呢?”“因为佳悦最近表现好,敢于参与队长的选举,所以要奖励呀。”“哦,可惜我什么也没选上,还有礼物?……”“是的,关键是你的勇气和信心,结果怎样并不重要,关键是参与了就好,努力了就好!!”

    “好哎!谢谢妈妈!!快让我看看,什么好东西。”当我打开一看,哎??真奇怪,一根绳子上穿着红、黄、蓝三个不一样的小房子,下面还有几个金属状的小管子。“这是什么呀?怎么玩?”“哦,这不是玩具,是一个风铃。”“风铃?干什么的?”“你觉得好看么?”“好看!!”“风铃是跟家里增加乐感的,挂在门框上,我们走进走出的时候就有好听的风铃声了,你听听‘滴泠泠、滴泠泠’,好听么?”“真好听,妈妈,她靠什么发声音呀?”“哦,它不用电池不用电,只要有风吹过或者轻轻的碰撞就能发出好听的声音,你们不是正在倡议节能环保么?妈妈这个算不算?”“嗯,算的算的,我喜欢!!”

    妈妈还跟我说:“佳悦,你看,风铃不论风是否吹过它的身边,它都静静的守候着主人的召唤,它不会因为暂时的安静而丧失继续歌唱的信心!我们做人也要这样,不管什么情况,都不要因为一时的失意而停下前进的脚步,更不能放弃对自己的信心,你说是么?”“哦,我懂了,妈妈,我不会为这次选举失败而伤心了,下次我会再争取的!!”“对极了!!我们一起把风铃挂起来吧?”“好哎,向风铃学习……”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