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华尔兹_作文

2011-10-27 21:1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梦的华尔兹

此时的东方泛起鱼吐肚白,我早已走进永安桃源洞。

锁洞桥外,我寻视着,仿佛在探觅什么,向前几步。真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眼前的景象截然不同,于那桥外的凄凉之境不可相提并论。不知名的草青翠欲滴,伴着怡人的雨滴,完美地结合了,垂落在怪石上。微波荡漾的湖水缓缓流淌,点点漩涡不断打着旋儿。雨还在下着,云还是那样飘悠,无疑让我陶冶情操,雨滴密密麻麻,恰似玉人摇落的梨花。

在这样美若仙境的瑶池中,难免有一座巨石坐落水中,吮吸着河水。竹子从岩中绝处逢生,饱经冰霜,傲然挺立。不禁让我想起郑燮的《竹石》:“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儿的景色伴着小桥,流水。啊,梦的华尔兹。

我顺着小桥,倾听鸟语,嗅着花香,虽是在云雾中,可我总能辨出准确的方向。而我,又发现了水中绽放的荷花,难道不是披着轻纱跳舞的少女?荷花自古出淤泥而不染,我也努力达到这样的地步。这儿为何不是壮丽的巨瀑而是沁人心脾的情湖呢?也许真如古人所说,这就是人间的美景,逍遥的去处吧。

不知不觉走上山巅,一切景色尽收眼底,莫想这上面会有何神物,只有几只疾飞的苍鹰罢了。此刻,云雾缭绕着山川河水,但我却登得最高层,还有什么能挡得住我?虽是欣赏了美景,可我盘腿坐在山顶,我的眼仿佛像深深的潭水,望着对面的那座青山,一派生机。这到底蕴涵着什么呢?我想我已心知肚明。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