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香_700字

2015-08-27 09:1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窗前,母亲种的薰衣草随风摇曳,淡淡清香令人心旷神怡。平凡的小薰衣草,让我想起了那个人。

  我的小姑姑,是一个平凡的老师——龙师附小的教师。

  那年我8岁,4月6日的周末——小姑姑的生日,母亲带我去探望她——为她送上祝福与礼物。

  走过那条凹凸不平的水泥路,我们来到小姑姑朴素的小屋,从窗外看,小屋中并不整齐,可见小姑姑很少整理——她一定很忙。我们敲响简陋的门,爷爷为我们开了门,笑着请我们进来。呵,家里真是热闹,伯伯、婶婶、姑婆、姑丈……济济一堂,相谈甚欢,母亲也投入到了谈话中,大家谈得热火朝天,唯独不见我们的兽性。“爷爷,小姑姑呢?”“噢,她在上边……丫头!下来啦。”爷爷说着往楼上喊了一声,又说“你小姑在备课呢。”

  备课?!我踏上楼梯,老师备课是什么样的呢?我走向那个小房间,熟悉的薰衣草香萦绕鼻端——姑姑窗外的紫色薰衣草。微弱的光线从门外射进来。“吱呀——”我悄悄地推门而入,台灯下,薰衣草在窗边摇曳。“啊,那绿绿的……呃,呃……草原。”小姑姑备着课文。不时拿起红笔标注些什么,优势歪着头,像在思考什么,一会儿又喃喃低语,像在和谁说话,有时又忽然一晃脑袋,把书翻得哗哗响,全神贯注……

  最后,她长嘘一口气,合上书。揉揉太阳穴,站起来,关了台灯,忘了一眼薰衣草,向门外走去。“哎?育祯?!”她猛地退后一步,“你怎么在这儿?”“噢?啊……嗯……生日快乐!”我语无伦次。“谢谢!”姑姑笑了笑,脸上写满疲倦,“六年级的课文太难备了,可备不好,就是不称职呢……搞得我连生日都忘了!”

  不知为什么,看着小姑疲惫的脸,我想起了我的老师,鼻子一酸,眼泪在眶中打转。老师都是这样执着的吧……生日快乐,小姑姑!

  风中摇曳的小薰衣草散出清香,它的话语是执着,它的主人——和他一样执着的小姑姑——你们值得我敬佩。

    五年级:端木琉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