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那一颗璀璨明珠_1200字

那一颗璀璨明珠_1200字

2018-06-27 08:4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那一颗璀璨明珠

  通往福建泉州的火车上,静静地,又想起那生我养我六年的故乡。没有壮丽山河,没有奇山异水,仅仅一片绿荫陪伴我生活……一时,六年的点点滴滴化作泪涌出了眼眶。来之前爸爸告诉我,泉州是个很富裕的城市,所以我在心里笃定,我恐怕这一生都不能在异乡找到故乡的感觉了!

  我不生在泉州,但由于爸爸工作需要,我们不得不离开家乡。初来他乡,我知道自己不会对这个陌生的城市有任何感情,所以,我下了火车就低着头。……突然,我停住了脚步,一股力量促使着我抬起头来,粗大的树干、茂密的叶子,这是……绿荫,对,家乡的绿荫,瞬间,我的心中不再排斥泉州了,反而暖暖的。但,却不知为何。

  而今,我已经十一岁了,我整整在泉州生活了五年。我惊奇地发现,这儿的确很富裕,但是,我却依旧在这些奇山异水中找到了故乡的感觉,魅力泉州,这个东亚文化之都,最璀璨的那颗明珠,是我的故乡那传神的写照!

  步入崇武,便可见双龙柱,两支雕着巨龙的柱子,那龙,叫一个绝!栩栩如生,张牙舞爪,威风八面,令人不得不对这位技术高超的雕刻师赞不决口,更重要的是它们象征中国正在高速腾飞发达。再向前走,便到了水浒英雄石雕园,108名好汉个个形态各异,有的瞪大双眼,像头发怒的豹子,惩恶扬善;有的点头微笑,似乎又有了什么好计策;还有的在杀敌救友,英勇无敌,它们为我们重放了那一个个水浒英雄的气魄。我不经意往外一看,太美了。一条黑线将海与天融为一体,几条船只在一片蓝色上前行,海上雾更为它添加了一丝朦胧的美,任何世界级的油画大师也比不上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海之韵,沙之丽,石之趣,城之古和独特的风俗民情构成崇武丰富而深邃的旅游内涵。

  泉州的一抹诗意全聚在了清源山,清源山的线条好像只用绿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的中国画那样,翠色欲流,轻轻流入云际。来到老君岩,心中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它那灰白的长须垂到膝上,左手扶膝,右手凭几,垂耳飘髯,目光炯炯,整座石像神态浩然,和蔼可亲。使我不由低吟起老子《道德经》的一句话: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清源山不愧是泉州的一枝梅,她的美,装扮着泉州,点缀着刺桐城!

  东亚文化之都,风景文化令我疑惑:除了原生态以外,究竟是哪朵花的芬芳为这颗璀璨明珠披上了一层轻纱。于是,我开始寻觅,寻觅了五年,我终于寻到了一缕沁人的芳香。

  “干嘛呀!垃圾怎么能扔地上呢?那边有垃圾桶。”“可是这里堵车,要扔进垃圾桶还得下车呢!太麻烦了!”“同志,你也是泉州人,我们泉州这么美丽的一个地方靠的是什么,还不是文明。今天你扔一张纸张,明天别人再扔一张纸张,这样下去,我们泉州迟早有一天会变得惨不忍睹,我们这个东亚文化之都岂不是要被别人嘲笑说是浪得虚名。为了我们的家,扔进垃圾桶吧!”我笑了,一番肺腑之言,说出了这个魅力泉州,这颗璀璨明珠的最大秘密。是呀!这么美丽的地方,靠的是什么,还不是文明。这缕芳香沁人心房,很清凉……

  看到泉州这颗璀璨明珠便仿佛看到了我的故乡,其实早在我来到泉州半年后,它就已经是我心目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了,这颗璀璨明珠是我的另一个家乡,另一个心系的地方,还有,另一个依靠……

  五年级:郭佳颖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