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气象局_700字

2018-11-27 09:1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8月27日下午,平潭气象局门口排起了一堵“人墙”。原来,是我们平潭时报小记者们来参观气象局啦!

  点完人数,我们兵分两路。我们这一队先来到了机房旁的工作室。在这间工作室里,我们了解“怎样制作天气预报”和“自然灾害怎么预防”等关于天气的知识。“大家在生活中都遇到过晴天和雨天。晴天并不是说有太阳,而是指空中的云量不足三成。雨天,云量是三成到五成;暴雨就是指云量达五成以上。”工作人员为我们娓娓道来。“最可怕的天气是雷雨,当人们在野外时不能站立树下或打伞,应蹲下,跨脚抱头。”那位工作人员还告诉我们,自然灾害分为13种,它们有红橙黄蓝四个等级。其中,四级蓝色预警是最弱影响,红色预警是最高影响。工作人员讲解后,我们整理出了制作天气预报的四步骤。1、收集资料。从历史的天气资料中收集信息。2、处理资料。对收集的各种信息进行初步整理。3、分析资料。每天都要进行天气会商,对平潭气象局与北京中央气象台的数据,进行分析和研讨,得出结果,并再次修改。4、发布天气预报。

  离开工作室,我们来到了值班室。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怎样看懂天气资料。接着,我们又来到了观测场。

  观测场的设备应有尽有。在绿色草坪的衬托下,设备显得愈加神奇。这么多设备中,有蒸发水量器,能见度传感器,深浅层地温传感器。其中,有一个叫百叶箱的设备,里面是个温度表,测空气的温度,必须离地面1.5米。以及雨量传感器、风速传感器,它们的样子千奇百怪,却充分良好的发挥它们的不同作用。

  这次活动让我了解了遇到一些自然灾害该怎么处理,天气预报的制作方法,还有一些神奇的机器令我大开眼界,增长了知识,收获了快乐。

  五年级:林奕君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