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藏在方便面里的母爱_作文

藏在方便面里的母爱_作文

2011-10-28 20: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藏在方便面里的母爱
“耶!今天是星期六,可以好好的看书喽!”我一边兴奋地喊着,一边在书的海洋里遨游。妈妈起床后,就问我吃些什么?由于我正被书里的情节所吸引,就漫不经心而头也不抬地回答了一句:“方便面吧。”妈妈应了一声就进厨房“开工”了。

“哈哈,呵呵,哈哈……!”我房间里不时传出一阵阵的笑声,在不知不觉的笑声里,妈妈的方便面已经做好了。她一进门看见我在书的海洋里大笑不止后,在我身边轻声地说:“快吃面吧,吃完了再看也不迟呀!”我连连点头表示同意。可头“同意”,眼睛却不“同意”,看我口口声声地说:“知道了,知道了”,眼睛却还是牢牢的盯住书本。妈妈见我如此“不乖”,就假装生气的说:“再不吃,我就把你的书本扔了啊!”

我一听要把我的宝贝书本扔了,吓得赶紧放下书本,抓起筷子,一边吹气一边吃着方便面。可刚吃了几口,我就“啪”的一声放下筷子,说:“这是什么方便面呀?这么淡!我不吃了!”望着热气腾腾腾而又不可口的方便面,我对妈妈抱怨着。妈妈听了,关切地说:“再怎么难吃也得吃一些嘛,不然胃会受不了的!我是怕你觉得辣,就少放了些辣包,你不喜欢油腻,我就少放了点油,好不好吃,多少还是要吃一点的呀!”“不吃不吃,就不吃!”我鼓着嘴说,顺便小声嘀咕了一句:“这么难吃的方便面,谁会吃呀!”只见妈妈生气地对我说:“不吃就不吃,自己会烧却不烧,别人做了还要挑三拣四!像你们这些孩子,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天天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竟还不知足!也不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妈妈紧绷着脸,在“大发雷霆”之后,就一声不吭了。一语惊醒梦中人,我顿时感觉像是打翻了五味瓶:是呀,我自己不做,还在鸡蛋里挑骨头,我怎么这么不懂事呢!我赶紧大口小口狼吞虎咽的吃着。

我悄悄用余光瞟了一眼妈妈,妈妈正在会心的朝我笑呢!没想到这小小的举动,竟能让妈妈如此开怀,这时我感觉方便面里顿时有种特殊的味道,也许,这就是母爱的味道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