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_1500字

2019-05-28 08: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要是你问我最喜欢什么动物,那当然非马莫属了。

  马,既活泼又懒惰;马,既乖巧又淘气;马,既温顺又暴躁……不管你的马脾气是不是这样古怪,反正我的马是这样的。

  在二年级的一个暑假,爸爸给我们租了三匹马。打算带我们去乡下玩玩。我的马是一匹白色的小马,叫小白。你看,它连毛、尾巴都是雪白的!但是,近看你会发现,它并不是纯白的。在脖子的鬃毛上,夹杂着许多杂色偏棕的、稍硬一点儿的刚毛,蹄子上面一点儿皮毛略有些泥水的颜色,大概是经过泥地的时候被泥水溅到了吧。这时,爸爸把我抱上了马,上路了。

  一路上,我的马小心地走着,没让我的脚上溅上一滴泥水。这么长的路,它没跑一步。一直很有规律地溜达着。嗒、嗒、嗒,马背上几乎感觉不到一点儿波动。其实,在通往旅馆的路上,路两旁种满了马特别爱吃的麦子。爸妈的马都停下来吃麦子,无论爸妈怎么拽都不走,我的马一开始也想停下来尝一尝可口的麦子,但是,突然,爸爸抬头一望天,焦急地说:“不好!天快黑了!天一黑,像这样的小道上可能会有土匪!”我一看天空,是呀,太阳的一半都已没过远处的山里去了!“那怎么办?”我急得都快哭出来了。这时,小白好像感受到了我的焦急,甩了甩头,撒开四蹄狂奔而去。对亏了小白领头跑到旅馆,我们才得以安心入住。你说,它乖不?

  别看小白平时很乖,处处都让我一步,但是一脱离大多数人的视线,它就露出它的本性——淘气来了!这不,因为我们到达旅馆时还不是太晚,所以我就跟爸爸提出要去看看小白。爸爸爽快地答应了我的请求。当我来到围栏时,小白还在专心吃草。看!它的皮毛在星光之下泛着点点银光,多么像一颗明亮的星星啊!我不由自主地推门走了进去。谁知,我一进去,小白就用后腿给我来了一个从头到脚不留一点缝隙的“泥巴浴”!原来它早已注意到了我的存在!这个小坏蛋,真淘气!没等我反应过来,小白已经把我扑倒在地。并用它白白的嘴一个劲的在我脸上蹭来蹭去,痒得我又是叫又是笑:“哈哈,小白!停!哈哈!别……哈哈……别弄了!”但是小白不听啊,它又蹭了好一阵子,才让我站起来,我站起来后就狼狈的逃出了马场。

  但是,就是这个昨天晚上还那么活泼的小白,今天早上就开始“赖床”了。我到马场的时候,它还在呼噜噜地睡大觉呢!我使劲儿推了推它,谁知它飞起一蹄子,仿佛要把我从“北半球”一脚踹到“南半球”去。接着,又继续睡起了觉。我整理好衣服,又大叫道:“小——白!快——起——床——啦!”连房东都被我们吵醒了,但小白却只是睡眼惺忪地往周围看了一下,便又低头睡大觉了!因为小白,我们下午三点多才到了目的地。你看,它是不是很懒?

  又活泼又懒惰,又乖巧又淘气,这已经是四个水火不能相容的词儿了。但是小白的古怪脾气还没有到头呢!

  到了目的地,由于前面不远处就是一片放牧场,所以爸爸就让我(当然,还有我形影不离的小白)去那玩玩。起初,我们玩得很尽兴,我们俩在草地上不停地跑啊,滚啊,玩得不亦乐乎。我摸着它的皮毛,温柔地说道:“你真是一匹好马!聪明、温顺、还有……”话还没说完,迎面就跑来了一头牛。大概是哪位牧民不小心放跑的吧。一开始小白对它并没有兴趣,但随着牛的不断挑衅,小白渐渐的越来越暴躁了。终于,它飞起一蹄子,踹在牛肚子上,牛业不客气地以牛角回应,小白灵巧地躲开……我吓傻了,呆呆地站着。终于,牛的主人过来赶牛走了,小白才恢复了以往的温顺。

  虽然小白跟我在一起才短短五天,可是它的样子却深深地烙在我的脑海之中。

  五年级:傅上元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