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一件令人后悔的事_作文

一件令人后悔的事_作文

2011-10-29 10:0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件令人后悔的事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有许多让我高兴的事儿,有许多让我苦恼的事儿,还有一件让我后悔的事儿···

一天,我提出要养小乌龟,爸爸妈妈同意了,但提出了要求:小乌龟必须由我自己来养,爸爸妈妈不会代替我养;我必须对小乌龟负责,如果养得好,爸爸妈妈会考虑再给我买一只。我欣然同意了。

第一天,我对它分外小心,生怕它突然死掉,时不时地把它拿起又放下。爸爸说,这样玩来玩去的话,小乌龟会死掉的。我只好把它放了回去,隔着玻璃看它怎么活动。

第二天一回家,我又趴在它身边观察,并给它换了一盆水,让它在里面游泳。当我吃好饭后,我给它一粒龟食,它就扑上去吃了个精光。爸爸提醒我不要给它喂太多,不然会撑死的。

直到第三天,我换水的时候一不小心,碰坏了玻璃缸,妈妈给它换了一个玻璃缸。第四天起床时,我发现小乌龟已经逃走了,而留下的,只是一个空空的小玻璃缸。

我们找啊找啊,可再也找不到那只瘦小的乌龟了。我害怕它会因为没有食物而饿死,找了好几个小盖子,每个盖子都放了一点水和两粒龟食,希望它看到了会过来吃。可过了几天,依然没有一点动静,我真后悔啊!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这句话说得真对,我就是因为小小的疏忽而让小乌龟逃走了,就这样,我浪费了一条可怜的小生命!我在心中骂自己,为什么不小心一点呢?可世上是没有后悔药的,我只能面对事实,我很难受。

这件事情令我后悔,也让我明白了照顾好小动物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