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有关错别字的作文_作文

有关错别字的作文_作文

2011-10-30 10:1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有关错别字的作文 
    大家好!我是“小啄木鸟”———陆诗绮。今天,请和我一起去大街上找找错别字吧!
  从学校出来,看到门前小卖部有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往前500米仃车场”。“仃车场”是什么意思呀?走去一看,原来是停车场。好一个“停”“仃”不分呀!

  走了没多久,我看到百货大楼旁的一店家正在搞国际灯饰展。门口广告牌上写着:灯峰造极。明明应该是“登峰造极”呀!我想这肯定是店家想让人过目不忘而想出的高招。但这一广而告之的“灯峰造极”会给许多小朋友一种误导,他们真的会认为“登峰造极”就是“灯峰造极”呢!

  一路上,我不时地看到一些如“骑”乐无穷、“咳”不容缓之类的广告牌,我觉得这真有些污染市容市貌。作为世界旅游名城和历史文化名城的桂林,干净的大街上竟会冒出那么多的错别字,这会让那些中外游客怎么想?他们肯定认为桂林浪得虚名,山水的确好,可人文化水平却不高。

  我还在电视里看到一则关于花露水的广告———“默默无蚊”。的确,人们一看产品名就会觉得厂家别出心裁,会认为这产品质量肯定很不错。可是,当我们小学生看到后,在文章中也写到“要做一个默默无‘蚊’的人”时,那结果就不仅仅是令人一笑了之那么简单的事了。

  我还在一本书中发现,上面把“要”字印成了“耍”字。我顿时惊愕了,原来书本也有出错的时候!

  当然,我在写作文时也经常有错字,如把“竖”字写成“坚”字。我还喜欢把“甚”字写成“基”,闹出不少笑话。

  通过寻找身边的错别字,我开始懂得了:要消灭错别字,必须全民动员,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我———“小啄木鸟”一定会找出更多的错别字加以改正。我想,你肯定会支持我的,对吧,朋友?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