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带你游览曝书亭_作文

带你游览曝书亭_作文

2011-10-31 10:1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带你游览曝书亭

    曝书亭座落在王店镇百乐路上,它是浙江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也被评为是《中国名胜词典》,曝书亭也叫“竹踏过居”是当年朱彝尊的住所。

    当你来到大门前抬头一眼就能看见一块扁上面写着“竹踏过居”大门两旁挂了一幅对联那些字苍劲有力等你来到大门前就看见一个荷花池,荷花池静的像一面镜子,绿的像一块碧玉,到夏天来临的时候荷花池里开满了荷花,荷花池的四周栽满了树,春天来了四周桃红柳绿,鸟语花香连蜜蜂都被引进来了。在荷花池的西边有一座古色古香的房子,那就是“潜采堂”那曾是朱彝尊藏书的地方,据说他的藏书有三万多卷,潜采堂里还有一块康熙皇帝亲手提写的写着“博太经召干”。从潜采堂出来穿过一片小竹林就是来到朱彝尊晒书的地方——曝书亭,亭子成正方形有四根青石柱构成,四个角高高翘起在亭子的四旁有靠椅供游客们休息坐,坐在木椅上可以欣赏四周的花草树木,有紫薇树,紫藤萝,海棠树......每当春天来临时这里绿树成荫,鸟语花香,鲜花簇簇这样的景色令人赏心悦目,在亭子的青石柱上有一幅对联“会须上番看成竹,河处老翁来氟诗,”给曝书亭增添了许多美感。沿着石头的小路你就来到了六峰亭,六峰亭是建在假山上的,六峰亭是朱红的,亭子的角也是高高翘起的给人一种展翅欲飞的感觉,亭子的柱子也是朱红的靠在靠椅上能感到神清气爽的感觉,六峰亭下面的假山形态不同,姿态各一,有的像石狮子,有的像大象,有的像调皮的小猴子......从六峰亭下来往北走就来到了四曲桥,四曲桥是用条石柱建成的,桥上红漆的栏杆鲜艳夺目,站在桥上往下看隐约的可以看见几条小鱼在欢乐的游来游去,无忧无虑,在四曲桥的西边是一座郎式建筑那就是躯舫,从半圆形的门进去你就可以看见雪白的墙上有一块“曝书亭记”,再往南面进去就是娱老轩是专门为老人准备的,老人们可以在里面下下棋,打打牌,聊聊天自娱自乐。穿过躯舫又来到了大门。

    整个曝书亭就游览完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