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_作文

2011-10-31 10:1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仙人掌
我见过许多种花:笑容可掬的桃花,傲雪怒放的梅花,富贵耀眼的牡丹,温文尔雅梅花,富贵耀眼的牡丹,温文尔雅的月季,以及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然而我对仙人掌更有种感情,而且是那样的执着,那样的热烈。
   那是一个早晨,我一觉醒来就闻到一股幽幽的清香。我迫不及待的问:“妈妈,茉莉花开了吗?”“不,是仙人掌开花了。”仙人掌也开花?我急忙穿好衣服,奔上阳台,一看,真的呀,仙人掌开花了!在形如手掌大小的肉叶间,一枝枝娇嫩的花蕾正在微微颤动,筒裙似的花托,拢不住丰润的白玉般的花苞,裂开了一条条白缝,雪白的花瓣片片展开,成束的黄色花蕊探了出来,中间柱状的白芯高高翘起…….一夜之间,这葱葱郁郁的仙人掌上缀满了花朵,悄悄张放着清香。“真美呀!”站在我身边的妹妹赞叹道。他的话使我深思不仅吟诵起冰心的诗句。
  -成功的花
 人们只惊羡他现实的明艳
然而当初她的芽儿
浸透了奋斗的泪泉
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听说仙人掌的故乡在墨西哥沙漠。在远古时代,那儿雨量充沛,气温温和。仙人掌和其他植物一样无忧无虑的伸展着。后来,地球的气候巨变,仙人掌故乡的雨水越来越少,最后竟成了干旱的沙漠,许多美丽的花都在悲哀而无奈的消失了;而仙人掌不但顽强的上存下来,而且还深深的扎根在那不毛之地,成为召唤生命的勇士,他在同大自然斗争的过程中,他那像水缸一样,能储存水分的经,尖尖的针状叶不就是他顽强品格的证明吗?然而谁又知道他曾在抗战中洒下多少牺牲的血泪,才开出这样明艳的花朵呀!
 仙人掌在奋斗中不断完善自我的精神,给我了很大的启示,她在夜深人静时悄悄开放,没有在人面前炫耀的意思,更不会与其他花儿们争奇斗艳。他只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存在,他送出的清香,赶走了人们一天的疲劳。
 我喜欢着可爱的仙人掌,我喜欢他那高贵的品质,仙人掌,我要赞美你!!!

这篇文章来源范文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