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妈妈“哭鼻子”_500字

妈妈“哭鼻子”_500字

2018-08-31 08:4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我做完作业,舒舒服服地伸了一个懒腰,正在这时,我闻到一股怪味从厨房飘了出来。我跑进了厨房,只见妈妈一边切洋葱一边用手抹着眼睛,我连忙跑到妈妈旁边问:“妈妈,你为什么哭啊?”妈妈回答道:“妈妈不是在哭,是因为洋葱散发出一种辛辣味,让眼睛感到辣辣的,所以妈妈才流眼泪。”“原来是这样,妈妈不是真正在哭呀!”我想道,可这又是为什么呢?我把这个疑问提了出来,可妈妈也说不清楚。

  这是为什么呢?这个问题一直徘徊在我脑海里。于是我翻阅了《十万个为什么》,我终于明白这时为什么了。原来,妈妈切洋葱时,被破坏的洋葱细胞会释放出一种叫蒜胺酸酶的酸酶。在它的作用下,洋葱挥发油脂中的含硫化合物,会被转化为一种气体状化学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刺激人眼部角膜的神经末梢,人体则通过神经系统活动命令泪腺分泌泪液,把刺激性物质冲走。不过切洋葱时也有一个小窍门就不会掉眼泪了。将洋葱对半切开后,先泡一下凉水再切,就不会留眼泪了。我把这个小窍门告诉了妈妈,妈妈高兴地说:“那真是太好了,以后我切洋葱时不会再留眼泪了!”我听了,开心地笑了。

  今天,我觉得饭菜特别香,因为我又学到了一个知识,让妈妈不会再“哭鼻子”了!

  五年级:徐嘉翼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