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写景作文

2013-10-02 21:2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冬梅

  放寒假了,我回到了山庄,一踏进山庄,我就闻到了一阵清香,腊梅花开了,我顺着香气,就走到了爸爸几年前种下的梅花旁边,哇!梅花开了这么多了,黄灿灿的,挂满了整个枝头。有的已经怒放了的,小花瓣里面包裹着花芯宝宝,看它睡得多安静埃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裂开。我使劲闻了一下,她的香味很浓郁,真令人陶醉埃

  我喜欢梅花,不仅喜欢她的香、模样,她的精神也非常令我佩服。

  冬天,天上飘着雪花,吹着凛冽的寒风,所有的花草植物都随风飘落,唯有梅花,她不与百花争艳,傲然开放在冰天雪地中。吹拂她的,不是轻柔的春风,而是凛冽的寒风,照耀她的,不是温暖的阳光,而是冬天里的一丝残阳。连她的好朋友叶子也禁受不住风霜的折磨,纷纷落下。看到这样的梅花,我不禁想起了我生活中的挫败与退缩,我们在生活当中,比起梅花,那一点挫败,那一点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正如毛主席的那一首诗: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连毛主席也这么说了,她的精神是多么的可贵埃

  梅花,你给冬天这么寒冷的季节,添上了诗情画意,更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坚韧不屈的好榜样。

  雷雨

  下午,我来到小区里的花坛旁玩耍。我开始观察蚂蚁,它们正忙着搬运食物。天气很闷热。过了一会,我感到有点不对劲,原来在路上的蚂蚁一只也没有了,鸟也不叫了,周围一切都非常静寂。我感到了一丝不安,心想:赶快回家吧,否则等下逃都来不及。

  回到家,我走到阳台上,想看看发生了什么事。起初周围是静寂的,过了一会儿,一片片云朵黑压压地向我扑来。然后从远处传来了“隆卤的响声,天空越来越黑,好像是夜晚一样。忽然,一道耀眼的闪电把天空劈成了两半,接着又传来了雷声。霎时,伴随着一道闪电,天空下起了大雨,一阵狂风吹来,雨改变了队形,形成了一千万个人马组成的阵型,一排排冲上前来。我被这气势吓住了,雷声如战鼓,大雨如军队,闪电如那锋利的宝剑闪耀着光芒。啊!雷雨,你真壮观。我回到房间,看起书,余光却总盯着外面。突然,传来一声震耳欲聋的响声,我吓得书都掉了下来。

  过了一会,雷声越来越轻,雨也越来越小,渐渐地,雨停了,天晴了。天空出现了一道淡淡的彩虹,我仿佛置身于彩虹当中,在彩虹桥上奔跑玩耍,我感到身子轻飘飘的,仿佛会飞上天似的。慢慢地,彩虹消失了,代替它的是鸣叫的鸟儿,织网的蜘蛛,运食的蚂蚁和火红的太阳。

  啊,雷雨,我爱你!!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