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鸡作文600字

2016-03-01 14:3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公 鸡

 

谌 锴

 

“喔喔喔——一天的生活开始喽!喔喔喔——”昂首挺胸的“七彩大公鸡”站在房梁上,五点半就叫人起了床。

 

这只大公鸡就是大名鼎鼎、在院内家喻户晓的“七彩大公鸡”。

 

为什么叫“七彩大公鸡”呢?你看,红色的冠,橙绿相间的翅膀,黄色的双爪,青色的羽毛,蓝紫相间的尾巴,不正好是“红橙黄绿青蓝紫”吗?

 

它的怪,更表现在它的步态、智斗、记性中。

 

“七彩大公鸡”的步态,比一般公鸡的步态奇怪的很。你看,它先把腿上抬,至少保持动作三秒钟,再把腿放下来。有时它不那样,是先看看道路两边有没有人、车,再一阵风似地跑去。真怪!

 

它为了占“领地”,跟别的公鸡打过许多架,它没有一次被打败,而且胜利的方法也很怪:包围、伏击、调虎离山等,你想想,鸡可不是人,哪只鸡这么聪明?你说怪不怪?

 

这公鸡不但步态怪、智商怪,而且记性更怪。

 

如:它发现了几粒米或几片草叶,第一反映是:左右看,前后望,东瞅瞅,西瞧瞧,看看有没有人来抢食。它看了几分钟,知道“没人”时,别人几经把食物偷走了。更怪的还在后头呢!瞧!又发现了食物!看看东,望望西,食物又被偷走了。记性真差!总得记点吧!而它还是找到了看,看完了又吃不到,最多也是吃点剩下的食物。怪!

 

这就是“七彩大公鸡”,这就是“名鸡”,无论怪不怪,它也是家喻户晓。

 

 

 

(作者谌锴: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新村小学四(4)班)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