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喜欢尝试的我_800字

喜欢尝试的我_800字

2018-03-01 08:4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说起我的特点可是太多了,像天上的繁星数不清、说不尽。喜欢尝试是我和许多同龄人的不同,则是我最大的特点。

  去年暑假,妈妈带着我,随同他的朋友娟姑、我的表哥李奇刚和他的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内蒙古,有幸亲自尝试了一把挤牛奶。我们刚到俄罗斯民俗村,一下车,就看见一头大奶牛慢慢特向我们走来。我一时不知所措,害怕的钻进了娟姑的怀里。李奇刚则双手叉着腰,昂着头,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哎,不就是是一头大母牛吗,有什么好怕的?你看,我都不害怕!”刚说完,母牛仿佛听懂了他的话,悠闲地向他走来。李奇刚仿佛变了一个人似的,脸色刷白,眼睛睁得大大的,眉头紧紧地扣在一起。牛越来越近,他吓得连连后退,一边发抖一边说:“哇,我不敢来,我再也不敢了!”“哈哈……哈哈……大人们看了顿时捧腹大笑起来。看来,光在嘴里大但是没有用的!

  “妞妞!”牛的主人呼唤着它的名字。“哞—”奶牛一声长鸣,好像在说:“来了,来了”它不紧不慢的走进牛圈。我好奇的紧紧跟了上去,发现一位爷爷正坐在小板凳上既轻松又有节奏的挤着牛奶。我心想:咳,原来挤牛奶这么简单!切,我也会!我和爷爷商量了一下,希望学会挤牛奶,爷爷爽快地答应了。我伸出手弯下腰刚要去挤,爷爷拽住我和蔼的说:“宝贝,不要着急。”爷爷边说便向我讲解挤牛奶的方法,“挤牛奶之前,一定要在奶头上抹上一层润滑油,既能防止奶头干裂,又使奶头润滑更好记一些。挤牛奶时一挤、一松,一挤、一松,要有节奏感。最关键的是要从奶头的中间开始挤,这样才能挤出更多的牛奶。”没等爷爷说完,我就迫不及待的上前去挤,爷爷说的方法早抛在脑后。我一通乱挤,连一滴奶也没挤出来。这时我才意识到爷爷讲的方法的重要性,于是按要领慢慢的挤了一下—啊!奶水出来了!尽管只有一点点,但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成功了!我学着爷爷的样子,越挤越快,越挤越好,动作越来越熟练,连挤牛奶的行家—爷爷都连胜夸我不错呢!

  这次内蒙之行,让我受益匪浅。我不但学会了挤牛奶,而且明白了做任何事都不要心急,要遵循方法,那样才会成功。

  一年级:金刚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