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精神食粮——书_500字

精神食粮——书_500字

2019-05-06 08: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书籍,是知识的宝库,让我们变得博学多才;书籍,是五彩生活的万花筒,教会我们品味生活;书籍,是大千世界的缩影,让我们看透世界;书籍,是滋味甘醇的美酒,让我们回味无穷……

  高尔基说过:“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高尔基还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说:“书籍是你走向成功的阶梯。”书中,不仅有个性鲜明的人物,还包含着许多做人的大道理。《滴水穿石》的故事让我明白:只要有恒心,有毅力,就一定可以成功。《鲁宾逊漂流记》的故事让我知道:要学会生存,学会坚强,学会面对困难不畏惧。《负荆请罪》的故事使我懂得:要敢于承认错误,凡事要以大局为重……《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在那千百次顽强的拼搏中从那无数钢铁般的战士身上,我逐渐认识到了生命的意义,找到了灵魂的归宿。

  书,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盏指路明灯,是黑暗中的一丝光明,是我们无声的老师,是生活中的诤友,它让我看清了世间的许多事,明白了生活中的是是非非。书,深深深深地吸引着我,我愿一辈子跟它做朋友,攀着这个阶梯不断进步!

  一年级:2812829549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