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小学作文:牛肉粉-欢乐粉!

小学作文:牛肉粉-欢乐粉!

2016-01-12 15:4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这五彩缤纷的大千世界中,各种各样的小吃就如满天的繁星般随处可见。这不,光我们中天花园小区就有很多的美味小吃。像什么豆腐果、肠旺面、豆花面……而我最喜欢吃的就是这儿数一数二的牛肉粉啦。

一家挂着“泡椒特色牛肉粉”七个金光闪闪的大字牌匾的店面就是牛肉粉店,走近牛肉粉店,一股牛肉与香菜的清香便扑鼻而来,好像有一只无形的手牵着你鼻子,不知不觉中就走进了店门。我呢,当然是点了最具特色的泡椒特色牛肉粉啦。

只见老板娘熟练地从老坛中捞起几个泡椒放入辣汤中,把一团粉(面)放入汤锅中。你看,那一条条翻腾的细粉多么像一只只正在爬动的小蛇呀;那几个翻腾的泡椒多么像正在游动的小鱼呀。粉熟后,老板娘利落的将泡椒与粉(面)放在一个红色的瓷碗里,加上香气四溢的佐料——牛肉、香菜、酸菜、葱末、当然还有浓醇的牛肉汤,这样一碗香气扑鼻的牛肉粉就做好了。看着两、三个黄橙橙的泡椒与诱人的牛肉片浮在汤汁上,一大碗放着绿油油的香菜与大片大片的酸菜和Q弹的粉条摆在你面前,真是叫人垂涎三尺。这时,热情的店员还会地为你端上一碟泡菜和一杯温水。

吃牛肉粉时,你一定要试试我这种吃法:先夹一筷柔韧而又筋道的粉条与诱人的牛肉混在一起吃——那味道真是美味无比!柔软而富有弹性的粉条与嚼劲十足的牛肉碰撞在一起,那感觉简直是“根本停不下了”,而酸菜和泡菜的香甜酸爽也别有一番风味。

有一次,因为我急着赶去上课,想一口气吃完整碗牛肉粉,由于吸粉吸得过猛,结果汤汁溅了我一脸,弄得狼狈不堪,别人看了笑得人仰马翻。因此我又给牛肉粉起了个别名叫“欢乐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