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珍惜时间,人人有责_800字

珍惜时间,人人有责_800字

2018-10-14 22: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天我都感觉自己很忙,有做不完的作业、有写不完的日记、还有练不完的二胡等等。有好几次我恳求爸爸,可不可以不写日记,可不可以不练二胡?他总是坚决地说不可以。我要是不做这些,他就让我一人在家呆着,不准出去外面玩,甚至有时还会骂我。有时为了不想写日记,我就会想办法拖延时间,拖到晚上,其它时间就一直坐在那儿一动不动装模作样的在想。爸爸经常说我是笨蛋,浪费时间,还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鲁迅曾经说过,“时间就是生命”。我们应该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时间。

  虽然世界上有数不尽用不完的时间,但时间不会倒流,从不会出现一模一样的时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如果你想用金子来买回时间,那是绝对不可能办到的事情。我们应该自觉珍惜时间,加倍利用时间,哪怕是一分一秒也值得。

  我们每天都会不知不觉地浪费好多时间,那是坏毛病,是愚蠢的。要想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一定要改正这愚蠢的坏毛玻若我以后再浪费时间,我就用一句话来提醒自己,“时间就像生命一样宝贵,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我们要珍惜生命,珍惜时间!

  篇二

  “时间好比江中水,只能流去不能回”,这句话说的多好啊!时间是宝贵的,我们要珍惜人生,不能虚度年华。

  我们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就十分珍惜时间。有一次,毛主席因事去山西出差,再到达一个城镇的时候,别人都在准备下一次出发,毛主席却在计划着到山西以后的工作,如何快速的把事情办好,节省时间。

  不但毛主席珍惜时间,我们中国的伟人鲁迅也十分珍惜时间。

  鲁迅曾经说过“无缘无故浪费一个人的时间,跟图财害命没什么两样”。的确是这样,两个人的会见如果一个人迟到,那另一个人就会失去那一段时间,失去那一段生命。鲁迅一生参加过的会晤有无数次,但他没有一次迟到过。可见鲁迅是多么珍惜自己和别人的时间了。

  时间一去不复返,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做一个对自己和别人的时间都不浪费的人。

  一年级:神滨美月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