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趣事_700字

2018-11-14 08: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年夏天,我总喜欢去学池塘钓虾子。一想起这事儿,我便乐滋滋的。

  去年夏天,我弟弟来我家,我可高兴了,终于有人和我玩了。每天下午,我都会和弟弟一起去钓虾子。我妈妈会给两根长竹竿,在竹竿前端系上一条长线,在线的末尾拴上一块肉,再桶或盆来装虾子。防止诱饵中途被虾子吃掉,妈妈特地用袋子装了几块备用肉。一切就绪,我和弟弟就欢快地奔向了池塘边。一到那儿,就看见许多虾子在“睡觉”,弟弟高兴得都跳了起来。我不阻止他,他就把虾子给吓跑啦!

  我悄悄的走到虾子多的地方,轻轻的把肉水里,那些馋嘴的虾子个跑来抢,有几只虾子还用小钳子夹了一下肉,又马上松开,看动静,就把小钳子牢牢地夹在肉上,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我看时机已到,立刻小心翼翼的把线往上提,哇!一下子钓上了5、6只虾子,真是厉害呀!我把虾子放进桶里,又把肉放到水里,我用余光瞄了一眼弟弟,他正在卖力地钓虾子。我悄悄走,他还没,我拍了他一下,他立刻吓了一大跳,他生气地说:“姐姐,我好一只老王给你吓跑了,你赔,你赔!”我安慰他,对他说:“不要急嘛!不就一只老王吗?这池塘里又只的,你再慢慢找啦!”他还强词夺理地说:“不行,我就要这只,我就要这只,是你把只虾子弄没地。你不帮我钓,我就跟你急!”看他这么执拗,我只好把我的钓杆拿来帮他钓,我刚提,没想到肉没了,肯定是这群可恶的小虾子。我用石子往它们那砸去,它们躲得快,没被我打中,我气冲冲的站在那儿,看着这群可恶的虾子在“傻笑”。我无可奈何的去重新换肉,我边走边想:可恶的小虾子,等我换好肉,再把弟弟的那只老王钓,就去找你们算账。哼!

   就钓了好多虾子,也个个脸上手上泥污污的,但劳动了许多收获。多让人高兴呀!最后,天色已晚了,是归去的时候了,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池塘。

  回忆起往事,我不禁心里甜滋滋的。

   

  一年级:2353300258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