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们喜欢热闹,并对生活充满喜爱。
我们年青过,常用天真纯净的眼光将许多美丽的回忆刻印在心间。
越过校门的阻拦,外面的世界充满诱惑,我们不约而同的做着叛逆的事情去面对老师。总爱翘课翻围墙去寻找校园外的精彩,也总爱把书本叠得老高,千方百计为的是挡住老师的视线,然后躲在在书本下面做着自己的事情:或睡觉、或听歌、或和同桌谈天论地。
我们做的那些事,要是被大人知道了准要被挨打和挨骂的,可是仍然乐在其中天天照犯不误。童趣和年青的我们总是忘记笑的理由,每天都一脸灿烂的笑看人生,未曾认识烦恼是怎么的一回事。
直到有一天,坐在教室里的我们不再瞻东望西,也没有同学再愿意和自己交头接耳,更没有人肯错过任何一节课去外面“鬼混”。时光回旋在寂静的教室,某个声音在夕阳西去的方向默默的说着:你们已经长大了。
渐渐的,我们发现树上的鸣蝉仿佛消失了一般,不再卖唱、不再勾起我们贪玩的欲望。有同学说,兴许是它们唱了几回而认真学习的我们未曾发觉。也是渐渐的,我们熟悉的那些同学已经和自己背道而驰,各自寻找自己的梦想了。世界,突然只剩下自己在用回忆浅浅吟唱,唱逝去的时光不能回头、青春不常在,唱时过境迁、物是人却非,唱世态炎凉、人情冷漠,唱社会现实,真情难寻……
唱着、唱着,眼泪跟着歌声一起颤抖,伤感蔓延全身,不知道如何解脱。眼前的人,脸上笑靥如花,心底却有飞镖千个时刻准备伤害对自己不利的人。站在路上,身边的人让自己不知不觉地就遍布危机感。于是,学着堤防,学习退避,把自己装扮成一只刺耸耸的刺猬,而真实的自己却无处可现身。伪装,成了生活的必须的心情,这样活着,很累,却又没有办法可去改变。所以,我们又渐渐的学会沉默,学会隐藏自己真实的情绪。
我们还记得那个把梦想握在手心的自己,也记得那个敢于许下承诺的自己,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发现自己在梦想面前只是尘埃一粒,能为承诺做的事情都是微不足道。看到那些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同龄人,心里开始有些不平衡,莫名的伤感像“鬼附身”一样时刻涌上眉心,残忍地折磨本来就已千疮百孔的心。
命运的坎坷、现实的残酷,让自己越来越不安。羡慕别人,渴望奇迹,似乎变成了生命中的某一个部分。慢慢地,有些人沉沦了,跌倒在悲伤里面不愿意再见到阳光。
曾经盼望长大的自己,如今对长大这件事充满恐惧。因为彷徨、因为无助、因为现实的不如想象中的美好,于是厌倦长大。可是,时间在流逝,任凭我们怎么呐喊,钟摆依然在路上,永远都不肯停步。
其实,回头看看身边的人,他们也同样在迷茫。一个花开的声音在细语,花怎么开也会凋谢,同样是年轻,必当会有同样的迷茫,只是各人的形式不同,分量不同。人生的字典,从来就不曾有过“一帆风顺”这几个字。活在世间,谁都会跌倒,谁都也会因为委屈而哭泣,因为迷茫而彷徨。
我们总不相信命运,总是渴望所有的事情都能顺心顺意,可是命运偏偏没有卖给我们如此的一本教材,我们必须面对,必须要在成长的路上不断的打磨自己。某些阅历丰富的长辈常常告诉我,年轻人就像是一颗珍珠,只有经过时间的严厉打磨才会变成真正的珍珠。只是,同样是迷茫的年轻人,有人选择相信,有人选择唾弃。我虽然不乖,但也算听话,我选择相信。当我再次抬头看曾经迷茫的天空时,那里已经没有了乌云。打开心锁,敞开心扉,仅仅是一刹那对人生观有了新的剖析。
人生本是一部戏,剧情一幕幕上演,一幕幕落下,我们是演员必须要对自己的剧情负起责任,不能因为某一幕不如意而罢演。生活是人生戏的导演,如果我们惹起了它,它自然也不会让我们好过的。与其反抗,不如顺从安排,让结局不要太悲剧和沧桑
曾经已落幕,奔走中的我们也正在赶往落幕,时间一页页被卸下,一切都会有个结局。回头看看被雨水打过的小草,它们又坚强的立着笑赏阳光。我们是否也要学习它们那股坚忍不拔的精神呢?
青春里,我们都有迷茫,前路依然望不尽,依然迷茫、漫长。但是,我们不能因为看不到未来而感到无望。时间里有悲伤,现实里有残酷,生活里有无奈,这是上天要求青春的我们必须要接受的礼物。学会接受,学会用一颗积极的平常心去对待这个世界,或许明天的我们才不会有遗憾。
那些让我们感到心里委屈的点滴酸涩,或许在十年后的回忆里或许早就变成了暖心的蜜糖了吧!回忆曾经,也许会含笑不含泪。
曾经,我们岁月,是花季。
那里面有我们青涩的情怀,挂满幸运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