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青春岁月,机会在于把握_800字

青春岁月,机会在于把握_800字

2019-04-15 08:4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生如梦,岁月如歌。一刹那,一晃神,我们就告别了青春岁月,人生在世,难免会经历一些事,当然也会错过一些事。有些事,经历了,未必全是好事;有些事错过了,但也并非不是好事!错过的事,总是给人以无限遐想的空间,不管结局是好是坏,都是令人后悔莫及的!

  在时间的流逝中,我们学会了成长,再回过头去看看曾经走过的路,错过的事,心中难免会无法走出曾经因为放弃某些事而留下的阴影,今天我写下这样的文字,就是希望能够随时的提醒自己,要懂得把握机会!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我的成绩一直不好不坏,唯一值得骄傲的就是我的英语成绩,想当初,我的英语成绩是让人羡慕的。从我接触英语字母开始,我就对它们有着难以言说的欢喜之情,或许这就是我英语成绩优异的重要前提吧!

  一次,市里举行一个“中小学生英语快速阅读”的竞赛,很庆幸的是我也被推荐上了。为了这事,我高兴了好几天,因为我知道,我被老师肯定了!被推荐的一些同学在参加竞赛之前都需要做大量的相关知识培训,那么我们的学习量自然会比其他同学要重的多。起初,我是抱着一个积极的心态来面对这,我也希望我能借此机会来施展一下自己的水平,可是,在自尊心作祟的情况下,我选择了逃避,我怕我会失败,看着别的同学都在努力,我却松懈了!我没有把握老师给我安排的好机会,当我回绝她的时候,我看着她一脸惊诧的表情,我知道,她有些伤心了!

  后来,学校为参赛获奖的同学颁奖的时候,我的心突然酸了一下,我不敢保证我当时如果也参加了是否能获得名次,但至少,我可以给自己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至少不会让老师觉得失望;至少我也不会后悔至今……

  我最后悔的事是总是在错过机会。机会不会随便的降临给某一个人,都是需要自己把握的,就像甩卖行的广播一样: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有些人,再见了就再也见不到;有些事,错过了就再也不会回来。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想我会紧紧的把握好每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但现实是残酷的,我只能一步一步的朝前迈,当机会再一次降临的时候,我想,我一定会牢牢握住,不管结局如何,起码我没有错过机会,那就不会后悔!

  一年级:晴旭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