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_1500字

2017-04-27 14: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过春节了,孩子的脸上露出了春节特有的快乐,大人们一年的劳累得到了安抚,春节是多么重要的节日啊!

  走在有浓郁春节气氛的大街上,到处张灯结彩,每棵树上挂满了大大的红灯笼,市场里熙熙攘攘的人群都穿着厚厚的棉袄,嘴和鼻子前有一丝白气慢慢的上升。市场里的人手里都提着年货、拿着鲜花、捧着桔子树、抱着娃娃,场面热闹极了,脸上都挂满春节到来的喜讯。

  回到家里,邻居一家三口都在搞卫生,妈妈忙着对我说:“衬现在得闲,我们也开始打扫一下里屋吧!”我会意的点了一下头,妈妈给我一对乳胶手套和毛巾,接着我们俩就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先抹门,后抹窗,不一会儿我和妈妈就把整个房子里屋外屋都打扫的一尘不染,这样更加能显示出新年新气象的习俗。年三十早上我们要把去年所有的春联和福字都撕下来,贴上新买的,这叫除旧迎新。晚上,一家人围在一起吃团年饭,在外打工的人也要会到家里,团年饭里会有很多菜肴,还有饭要多煮一些,留下一写剩饭过年,这样寓意年年有余,每年都有吃不完的饭。

  年三十晚就是旧年的最后一个晚上,所有人都要守岁,不能睡觉除了小孩和老人,守到新年到来。早上我们一家大小就要去走亲戚,到亲戚家里拜年,当然亲戚来会来我家所以就要安排几天去亲戚家,还要有几天要待在家里招待亲戚朋友,春节之后还有元宵节,元宵节的主角就是汤圆了,汤圆意味着团团圆圆。

  春节代表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民风民俗,春节在中国人的心中有着不可缺少的地位。

  感谢:对接受别人给予的或提供方便、恩惠,用言行表达谢意。

  感谢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当有困难时,别人来帮助你,你就要感谢他;又或者是在收到礼物时;还有可能是在别人给予你经验,让你以后的生活更加美好……

  其实,感谢不是现代社会中的专利,早在古代,我们的老祖先就总结出了这样的道理。如:《宋书·庾登之传》:“登之与晦俱曹氏壻,名位本同,一旦为之佐,意甚不惬。到厅牋,唯云‘即日恭到’,初无感谢之言。”还有《水浒传》第四一回:“感谢诸位豪杰不避凶险,来虎穴龙潭,力救残生。”我们感谢父母,感谢他们给我们生命和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我们感谢老师,感谢他们教给我们知识;我们感谢挚友,感谢他们给予我们美好的友谊。感谢是一种财富。我们要牢牢把握住这种财富,并让它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这是精神上的财富,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重要财富。这种财富是纯洁的,是不可玷污的,它可能随着一些原因渐渐让人淡忘。可是一旦我们意识到了,注意到了,就一定要把它抓住,让其成为自己一生中最大的财富。感谢是一种精神。它既需要先天的赋予,也需要后天的塑造。我们要努力学好这种精神,直到拥有它,让它成为生命中的“先天性”和“习惯性”。除了这些,我们还要传达这种精神,让这种精神在每一个人的身上都永远存在。

  感谢是一种魅力。它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向世人展现出人性中最闪耀的一面,它还能感染我们身边每一个人,它是民族的瑰宝,永垂不朽。它是一颗最大克拉的钻石,永远闪闪发光。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是老祖宗教导我们做人的准则,也是我们民族的传统美德。当然,帮助别人并不是想得到回报,是出于做人的本能和德性。但是作为需要帮助又得到了帮助的人,千万不能忘恩负义。你没有能力涌泉相报不是你的错,但你必须要做到两点,一要铭记心间,二要做到感恩。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谢吧,一句简单的“谢谢”对于我们来说并不困难,但它能给人财富上的赞助,精神上的支撑,魅力上的闪耀。

  台湾基隆市mnnnnnn一年级:1285211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