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作文素材 > 写作素材 > 高考作文写作素材:做有准备的游客

高考作文写作素材:做有准备的游客

2013-12-16 17: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2002年8月的一天中午,我终于将自己的双脚踏上拉萨的土地,那是我梦寐的一块土地。蓝色的天,白色的云,纯净的风,感觉到的是一个词,清新。

我迫不及待地去朝拜布达拉宫。穿过宫寺中无数个门中门,浓郁的牛油香飘来荡去,混合着人群的气息,我被拉
萨的任何东西兴奋着。像一个孩子一样地不知疲惫地走着看着乐着。可我只穿了半袖衬衣,再不能少了,但渐渐地就有汗水沁出额头。我注意到,我身边大部分游客却都因为穿了太多,而不得不将外套搭在臂弯,有的干脆系在了腰上,我暗暗为自己没有穿太多而自得起来。只有有准备的人,才可以避免措手不及,才能够领赏更多的美丽。

让我庆幸的是,我担心的高原反应一直没有到来。可是,随着夜晚的渐渐临近,我却开始渐渐感觉冷起来,原来身边和我一样只穿着短袖衣服的人们都加了外套。等我恋恋不舍、几乎是瑟缩着回到所住宾馆的时候,己经是晚上8点多了。当天晚上,我因为感冒和高原反应,发起了高烧,头疼欲裂,第二天一早就不得不乘坐飞机返到成都,我的拉萨行就这样不得不夭折在抵达目的地后。

后来,我知道,那天拉萨夜里最低温度摄氏2度,白天最高温度摄氏28度。那整整22度的温差惊征着我。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