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纳果

2016-03-02 14:2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最近,我老家的亲戚从福建带来了一个大包裹。我打开一看,呵!一大袋子的水果,我粗粗一看,青青的,一定是青苹果。

“唉,怎么带这么多的青苹果呀!我最讨厌吃青苹果了。而且,还这么小。再说,上海的青苹果多得很,比它大的都有,谁稀罕它呀?”我一脸的满不在乎,心中嘀嘀咕咕地回房间做作业去了。

“快来尝尝从福建带来的水果!”妈妈向我和爸爸招呼道。“不就是小一点的青苹果嘛,酸不溜秋的,我不要吃。”“不是青苹果,你来尝尝不就知道了?”

听了妈妈的话,我将信将疑地向餐厅走去,仔细观察起这个看似青苹果的水果,只见它身披青绿色的外衣,凸显出它在夏天独有的清凉,桃子的形状,使人联想到水蜜桃的甘甜气息,我将它倒过来,发现它犹如一个绿色的爱心。

原来是我误认了它,难道是桃子?不像,它可没有茸茸的细毛,而且表面那么光滑,桃子也没有青绿色的呀,那么它到底是什么水果呢?我拍了拍脑瓜,可怎么也想不出它是什么水果,我还真有点黔驴技穷的感觉。

我的脑海中出现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对了,尝一尝再说,我拿了一个,咬了一小口,酸酸的,甜甜的,有点像李子,但是,李子没有那么甜呀?倒是有一点桃子的甘甜,那么,它到底是什么呢?

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满腹疑惑,便向我解释道:“这个水果叫纳果,它其实是李子和桃子经过几年嫁接以后才得到的新品种……”

“怪不得,我总觉得它怪怪的,有桃子的形状和味道,也有李子的味道和颜色。”我点点头,说道。

“李子、桃子,桃子、李子……”我自言自语似的反复嘟哝道,“对了,不就是‘桃李满天下’么?”

兴许这意喻着我爸爸的老家福建希望福建的学子满天下,为福建争光吧?这纳果可真有趣呀!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