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写物作文 > 写植物的作文 > 月季花_作文450字

月季花_作文450字

2016-03-02 14:3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家阳台上有一盆月季花。

它的茎只有小拇指大小,越往上就越细,刚长出的茎是嫩黄色的,慢慢的变成浅绿色,最后就成了墨绿色的了。茎上布满了淡褐色的小刺,如果你敢用手去摸,准会被扎疼,那些刺就像月季的妈妈,时刻保护着自己的儿女,好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它的叶子是椭圆形的,一片片叶子挨挨挤挤,层层叠叠,长得特别茂盛。我发现根部的叶子是深绿色,而顶端的则是暗红的,叶子的边缘有很多小齿,真像一把把小锯子呀!

最美的当然是月季花了。花瓣一层一层,紧紧地挨在一起,花蕊是淡黄色的,在花瓣的簇拥下显得格外美丽。听妈妈说,月季花的颜色很多,有红的、粉的、黄的、紫的,还有绿的呢!它的形态更是千姿百态,有的展开了一些不过还没有完全翻开,就像一个小喇叭;有的完全展开了,花瓣微微往下卷,像小朋友那灿烂的笑脸;有的含苞欲放,露出了红红的小嘴;有的已经快凋谢了,花瓣耷拉着,就像做错事的小孩,无精打采地低着头。一阵微风吹过,一股淡淡的清香迎面扑来,让人神清气爽。

每天早晚,我会准时给它们浇水,看着它们一个个都精神抖擞,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我要继续照顾好它,让它永远散发出迷人的芳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