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写物作文 > 写植物的作文 > 我家的仙人球又开花了

我家的仙人球又开花了

2016-03-02 14:2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家的仙人球又开花了

爷爷种了一盆仙人球,每年到夏天时都会按时开花。仙人球的身体像个翡翠球,又像一只可爱的小刺猬,身上面长满了一根根钢针似的小刺,谁也不敢碰它。平时,爷爷很少给它浇水,孤零零地把它放在阳台外面,不管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它总是顽强地生长着。

今年夏天,刚进七月,我就发现仙人球的顶部长出了两条毛茸茸的尾巴,没几天就长得像两把长剑。昨天傍晚,我到阳台去拿东西时,突然发现仙人球又开花了,那花是雪白雪白的,样子像一个长长的小喇叭,那雪白的花瓣,如同天鹅的羽毛,美丽而又光洁,花还开得很大,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味道有点像百合花,可迷人了。可惜仙人球的花开的时间太短了,到第二天早上起床一看花已经凋谢了,真是昙花一现。但是仙人球那不要优越的生长条件,不求别人照顾,而能顽强生长,并将美丽的花儿展现在人们的眼前的无私奉献精神还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