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写物作文 > 写植物的作文 > 关于辣椒的种植与探究

关于辣椒的种植与探究

2016-02-29 15:0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辣椒是人们经常食用的蔬菜。辣椒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它既可以做主菜,又可以做配菜。它还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辣椒叶清肝明目的保健作用,嫩滑可口的优良品质。使其成为家庭、宾馆、酒楼的高档蔬菜,因此辣椒深受人们的喜爱。辣椒容易种植和管理,产量高,是多数家庭经常食用的食品。我们很好奇,辣椒真的那么好管理、种植吗?为了探究这一问题,我们决定种植辣椒那是去年的事情了,回忆起来,还使我们感到十分快乐。下面就让我们说说把!

种辣椒的工具是锄头、铲子、剪刀和水桶。材料:辣椒种、基肥、复合肥、尿素、稻草、手套、农药。材料和工具准备好以后就可以种植啦!

2至3月,是种辣椒的最佳时期。我们选了一块菜地,这块地一定要能看到阳光,而且要湿润和肥沃,这样辣椒就比较好生长。地找到了,我们拿者工具和材料来到菜地里,开始种植辣椒。

首先,除草挖坑。我找来铲子松土,然后拔草。钟杰找来了一把大锄头,再用锄头把大块的泥土敲碎,然后把地面整平。殊姝负责把菜地里的小石头统统扔走,就可以撒种、放基肥了。每五平方米播100克种子,千万不可以播得太多,不然有些种子被压得长不出来,所以播种时要均匀。播完种子后,用铲子把旁边的碎泥土盖住种子,然后我们开始放基肥、浇水。就这样我们以为完成了,就不当一回事扔到脑后去玩了。

一天,钟杰的妈妈问我们:“你们这几天给辣椒浇水了吗?”我们这是才想起,马上到菜地看辣椒,幸亏这几天下雨多,辣椒才长出小苗没有枯萎掉。刚才我们的心真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经过了这次教训,我们再也不敢贪玩了。我们天天都去看它,天天都给它浇水、除草、捉虫,钟杰的妈妈告诉我们要在地上覆盖薄膜,可以防寒。可我们没有薄膜,就用一些细软的稻草代替。

第六天辣椒长出了一点小芽,有微微的绿色和黄色。第十三天小芽上的两片叶子渐渐大了过了二十六天辣椒苗长有十多厘米高了,我就把辣椒苗转移到另一块地上栽种,像上次一样先平整地面,然后起畦,畦的宽度要有130~160厘米,高度要15厘米。起畦后,我们还要挖坑。在畦上挖十多厘米的小坑,坑与坑之间的距离为30厘米。然后在坑内放入少许的基肥。最后,我们还要定植,先把辣椒放入坑内,然后耙平泥土,并浇水。不久我们天天栽培的辣椒开花了!开出的花真好看!等辣椒苗分枝后,我们施了少量的复合肥。辣椒苗上长出小辣椒时,我们一又再次施肥。

过了6天,我们对辣椒进行修剪,这样可以提高辣椒的产量。殊姝说她会剪枝,只见殊姝拿出一把十分尖利的剪刀,剪掉从四个大枝中长出来的八个小枝。剪枝后再用尿素施肥。

又过了十四天,我发现辣椒茎苗有枯萎和腐烂的现象,我们十分害怕辣椒会死掉,我外婆说在这种情况下可以用农药进行喷洒。我们便使用了农药“百菌清”来喷洒。在这几天,我们更加精心照料辣椒,只要辣椒茎苗有枯萎和腐烂等现象我们便给它喷农药、捉虫。

辣椒一天天长大了,我们的心情似乎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又是焦急,又是高兴,又是紧张,又是期待……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的努力地培育它。我们这样盼着、想着,终于有一天,我们来到菜地,发现辣椒已经成熟了。高兴得说不出话来。望着此情此景,真是不敢相信。我们终于成功了!我们为自己的劳动成果感到骄傲、自豪。通过这次行动,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同学们,辣椒的用途很多,也是我们在生活中常需要的。辣椒可以加工成辣椒干、辣椒酱、辣椒油、腌辣椒等调味品的最佳原料。他的用途很广泛,说也说不尽。虽说种辣椒是艰辛的,但丰收的喜悦何尝不让人回味无穷呢?无论做什么事,只要有付出就会有收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