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作文素材 > 写作指导 > 怎样写人的“傻”

怎样写人的“傻”

2013-05-24 17:0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写人的“傻”,可从两个方面来表现。一是真“傻”,就是写人的外表,写这个“傻人”的言行举止,通过观察来展示,如说话时傻愣愣的语调、傻乎乎的表情,干事的动作有一股傻劲儿,连笑也是傻呵呵的,写出傻的外在特点就行了。二是假“傻”,通过某个人傻的言行举止,来表现其高尚品质,如认理不认钱,人们说其“傻”;公家的东西不沾,人们说其“傻”。这两个方面,任意写其中一个就行了。

  我大爷时常戴一顶灰色草帽,摘下帽子,露出光亮亮的秃顶,嘴唇厚厚的,说话时眼睛一眨一眨的,忽闪忽闪的,像个小顽童。他的皮肤黑黑的,走路稳稳慢慢的,人们都叫他“傻大爷”。他还有一股傻劲儿,还经常干傻事呢!你看,他儿子是开公家车的,有一次顺便带他去县城,他硬是搭了公共汽车,你说傻不傻;他替村里看管电缆线,每天补助5块钱,他就是不要,真是傻到家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