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4年广东中考满分作文:自信是我致胜的魔杖_1000字

2014年广东中考满分作文:自信是我致胜的魔杖_1000字

2015-07-03 14:2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萧伯纳

  人生在世,总有些空城旧事,年华未央;总有些季节,一季花凉,满地忧伤。现在请把头抬起,把心放低。自信永远是你制胜的魔杖。

  穿越历史洪泽,回眸过往。看一代文学宗师韩愈如何以无与伦比的自信铸起自己的仕途。

  他初次应试,便名落孙山,可他并不因此就萎靡不振。他始终相信着自己。当他再次应试时,面对着相同的考题,他竟把原来那篇相同的文章一字不漏地递到同一个考官手中,也正是这位考官,对大胆呈上相同文章的年轻人大为赏识,把他列为了榜首。在某些人眼中,这是荒唐的也罢,放肆的也罢。总而言之,他成功了,靠的是什么?自信!无与伦比的自信!

  成功与失败很大方面上取决于自信。持之以恒且坚定不移的自信才是胜利的关键。倘若没有势如破竹般的自信心,即使个人能力再怎么强,想要成功,也是望尘莫及的

  大家别忘了——讥笑中的的瓦特,冷眼中的牛顿,被退学的托尔斯泰……

  假如他们都在打击中失去了信心,那么,如此之多的科学、文学的宝藏怎么会从他们手中被挖掘出来?并发出万丈赤芒?正因为他们都是自信者,他们的非凡成就才会让人错愕!才会让人纳罕!

  不要在言行举止之间都认为自己卑微渺小。“天生我材必有用,”倘若失去信心,伴随自己一生的,便只有失败而已!

  不要让所谓的“自知之明”束缚了手脚。要去勇于尝试。自信会在努力和成功之间搭起一座坚实的桥梁,只要有了自信,便拥有了无穷尽的力量来挣脱枷锁。创造属于自己的一切!

  古人云:“人不自信,谁人信之。”心中有自信,成功才有动力。就正如莎士比亚说过的“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

  自信,在战胜困难中,表现出果敢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念。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金牌获得者,刘翔。越是在紧张激烈的大塞中,越是在竞争对手实力强大的情况下,越能表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比赛成绩越优异,这不正是个人自信的充分体现吗?阿基米德曾经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你看,这是例句多么豪迈而自信的语言啊。自信,能够唤醒沉睡的潜能。

  只有自信者具有承受失败的心理,才能做到“胜不骄,败不馁。”才能视“失败乃成功之母。”才能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始终自信自我。如果你失去了自信,充满自卑,你还会成功吗?

  有人常为自己的样貌、身材而自卑,但法国的拿破仑不也自渐奇丑吗?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幼时不也是一位口吃患者吗?张海迪不也是身体告慰截痪吗?

  自信者不疑人,人亦信之。自疑者不信人,人亦疑之。——《史典》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