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最新河北中考满分作文

最新河北中考满分作文

2015-08-04 09: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中考满分作文

  我是一个不懂欣赏美景的人,好山好水在我的心中激不起波浪,对于写景的文章也是没有丝毫兴趣。

  但那天,我在书中读到了季羡林写到的朱自清笔下的那面荷塘。“他或许在夜下耐不住寂寞吧,还是对水中的月影产生了兴趣。”季羡林先生这样写道。

  荷塘?朱自清笔下月夜荷塘?我感叹自己的见识窄。原来,莘莘学子梦寐以求的清华[微博]大学[微博]校园里还有一池别具风味的荷塘里呢。月下的荷塘会有怎样的雅致?有朱自清笔下的月夜荷塘那样美吗?

  闭上双眼,悄悄入睡。月光洒在床前,难道月儿也想溜进我的梦境,去寻找我心中的那份向往?那里应该有小桥流水吧,不知当年的朱自清坐在哪儿?是望月亭?还是那颗樟树下的石凳上?一簇簇从水中涌出的荷花,在绿叶的衬托下格外亭亭玉立,引人注目。不过,花瓣上滚动的水珠,如少女眼睛一样晶亮,这就是打动朱自清的荷叶吗?

  旁有柳条摇曳在眼前,像没有愁绪的孩子,飘啊,飘啊,打个旋儿,北风托起,多惬意。池中的水应该很清很亮吧?可以望见整日与莲相伴的幸福的小鱼儿吗?或是一池碧绿,熠熠生辉。

  此情,悠闲洒脱。

  此景,宁静纯美。

  穿牛仔裤,太野;穿超短裙,太时尚。我该着一身什么呢?一袭长袖,一身旗袍,手捧一杯香茗,或手执一把折扇,或许还可以“轻罗小扇扑流萤”呢。或许这样,才不会破坏那份静谧。

  心在遐想,梦在继续。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