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语“白楞”

【词语】白楞

【五笔】RRSL

【拼音】bái léng 

【解释】1.亦作白愣。2.白眼直瞪。3.呆傻。

相关搜索:  

基本释义

[ bái léng ]

1.亦作“白愣”。白眼直瞪。大群《刘排长和小金枝》:“﹝医生﹞忍着泪气哼哼地白楞着眼睛,给她轻轻地包扎了,摆出一付不理睬的面孔。”《中篇小说选刊》1983年第4期:“‘吴启立,你……’田雨 白楞了一眼。”

2.呆傻。王士美《铁旋风》第一部第五章二:“你别装白愣。”王士美《铁旋风》第一部第五章二:“变戏法,不要命,你还装白愣呢。”

详细释义

白楞[báiléng]

亦作“白愣”。白眼直瞪。

大群《刘排长和小金枝》:“﹝医生﹞忍着泪气哼哼地白楞着眼睛,给她轻轻地包扎了,摆出一付不理睬的面孔。”《中篇小说选刊》1983年第4期:“‘吴启立,你……’田雨白楞了一眼。”

呆傻。

王士美《铁旋风》第一部第五章二:“你别装白愣。”王士美《铁旋风》第一部第五章二:“变戏法,不要命,你还装白愣呢。”